close

我們兩大一小肥來了!

因為兩周可記的事還蠻多的,吃過的好料也不少 (光是照片就拍了1千5百多張),所以就採用分景點和時序來記吧!

 

sDSC08105.JPG

一大早出發往科隆/波恩機場,一大件行李和一台娃娃車作為寄艙行李

 

sDSC08113.JPG

minime初次飛行,升空和降落期間要塞她吃奶/奶嘴,以減低氣壓改變導致耳朵的不適

 

sDSC08118.JPG

趁爸爸上洗手間,我要霸佔他的座位

 

首站是位於普羅旺斯的馬賽。好友多多一家前來馬賽跟我們會合,玩上幾天後才一起去她家續攤。

 

sDSC08131.JPG

在酒店會合 (小K手上是我們送她的Kasper玩偶,有空再詳細介紹)

 

兩個家庭在酒店聊了一陣子,已經是黃昏時段,於是動身往覓食。由於馬賽是法國第二大城巿,又正值渡假季節,聽說扒手很多,我們都特別留意自己的包包。

 

找到一家樣子和價格看起來都不錯的餐廳,主要是法、意式菜。果然是很有法國人風格,侍應告訴我們,大廚用餐中,要8點後才能點菜。我們看一下時間,反正也只是等半小時,也就沒差了,於是就進駐了。(真的看到一眾廚師、侍應在專心吃喝,看來他們是奉行,大廚吃飽了才會有好心情煮菜的作風)

 

在法國的餐廳,主要是提供兩或三道菜的套餐(飲料另算),價錢在15-30歐間 (視乎地點、菜式、時間而定)。

 

先來意式的前菜:

sDSC08133.JPG

有沙拉菜、醃黃瓜、蕃茄乾、雅枝竹、烤紅椒、蘑菇、風乾火腿

 

sDSC08139.JPG

主菜:牛排加蘑菇麵條

 

sDSC08141.JPG

不吃肉的K先生,點了起司麵條

 

sDSC08142.JPG

甜品:小K要水果沙拉,我們要的意式Panna Cotta和法式的Crème brûlée


後者是我的最愛,上層的焦糖是脆脆的,內裏的燉蛋則很滑溜,讚!

 

吃飽再繼續觀光,馬賽的主調顏色應該是藍色吧!天空、海洋都很藍,晚上亦如是。

 

sDSC08147.JPG

近10點,太陽才剛下山

 

sDSC08144.JPG

馬賽是法國最大的商業港口,在古希臘時代已是重要的港口

 

sDSC08154.JPG

在大街上,有著這種18/19世紀的漂亮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