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退房後把行李搬上車子,再到Aigues-Mortes附近2公里的鹽場去觀光。

 

聽說這裏出產的鹽,是法國優質的鹽。

 

sDSC08634.JPG

路途不遠,我們散步去

 

sDSC08648.JPG

鄉間的小橋流水

 

鹽場每日分兩至三場參觀,由小火車載旅客去遊覽。我們去到為11時,但要等到下午2時才有空位讓我們去參觀。中途,我們就去買了麵包、起司和水果來野餐。

 

sDSC08619.JPG

不讓娃娃車上小火車,改用嬰兒揹帶

 

sDSC08660.JPG

先入眼簾的是一座鹽山,誇張呀!

 

sDSC08684.JPG

有看到鹽田裏,一抺粉紅色嗎﹖

 

sDSC08680.JPG 

是真的很粉紅哦!

 

導遊說,在這濃度的鹽水,有一種粉紅色的藻類會生長,就形成鹽水裏一抺粉紅色(聽上日落時映出來更美)。小蝦吃了這藻,也會變粉紅色。連Flamingo鳥身上的粉紅色,也是源自吃這種粉紅蝦和藻類。

 

sDSC08698.JPG

又一座鹽山

 

更多鹽田(英文版)的介紹在此。全程1.5小時,收費每人為8歐,法語講解,幸得多多小姐作重點翻譯。

 

參觀過後,我們就出發去多多家 (開車約3小時),sigi則乘巴士轉火車去 (結果又是法國巴士大延誤,本來3小時的車程,變成5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