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四周,有我娘我妹陪伴的假日,陪著夏天的腳步,已經過去了。

雖然很不捨得她們 (還有我娘做的美食和我妹幫我做家務和抱小孩),但轉念一想,因為分離,成全了我們差不多每年一度近一個月密集式的相處,也叫我們更珍惜相處的時間,也是值得欣喜的。

這四周主要留守在大本營——波恩。有的日子外出,去過Rheinau公園、植物公園(我妹是愛花之人)、歷史館(我娘對東西德五六十年代的生活差異很有興趣呢!)、巿集、大學、我家附近的郊野公園採黑莓等,也有去了附近的科隆、Bruehl、美茵茲(Mainz)、Ahrtal (德國最大的紅酒區,又叫作紅酒之路Rotweinstrasse)和北方水鄉阿姆斯特丹,務求我娘沒累到,我妹沒悶到吧!


沒外出的日子,在家烤烤蛋糕(我終於一雪前恥,在我娘眼下製出她也認為好吃的蛋糕了…yeah!!)、煮煮美食(很有趣的,她們都挺愛吃起司,對烤豬腳接受程受也很高。還煮過越南牛肉湯河、泰式紅咖哩雞、淡菜粥、清湯牛肚等)、喝喝茶,閒話家常也是很不錯的。除了有一天我跑去海德堡上班,其它的日子,我們幾乎是24小時黏一起的。


sCIMG1366.JPG

波恩的聖馬丁大教堂——波恩被我娘我妹評為她們至愛的地方

 

sCIMG1944.JPG

屬於波恩大學的植物園,春夏秋三季景致皆不同,值得一去再去 (冬天關門大吉,沒得去)

 

sDSC09928.JPG

波恩和科隆之間的Bruehl,是個可愛的小城,以其科隆主教的夏日宮殿聞名 (已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

 

sCIMG1573.JPG 

minime又坐ice火車出國去

 

sDSC00008.JPG

橋很多的阿姆斯特丹

 

sDSC09991.JPG

逛過紅燈區吃過中餐後很high的我們 (minime:我是無辜的)

 

sDSC00050.JPG

Zaanse Schans,能看到還在運行的風車、也有牛羊成群

 

sDSC00215.JPG

九月份剛好是葡萄收成時,成串成串的果實,看得人心懭神怡

 

sDSC00235.JPG

沿著Ahr河就是德國的紅酒之路

 

sDSC00342.JPG  

位於Wiesbaden的 Biebrich

 

sDSC00355.JPG

萊茵河畔的日落

 

最後,給大家笑一個:

sDSC00356.JPG

這樣的中文叫不叫「自暴其短」呢﹖ 公交車公司會「保佑」其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