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篇開箱文。

近日,超巿的矽膠蛋糕模具特價,酷愛敗廚房用品的我,怎會放過呢﹖



sDSC00593.JPG

平日動輒要近10歐,特價是3.79,這種凹形模是用來做「果派」torte的

 

這種果派模,我本來有一個金屬版的,但不知何故,某天失心瘋地拿它去烤叉燒烤焦了,所以就給了我買新的藉口。其實我早就覬覦著要買這種矽膠模,因為有看過嫂夫人用過,完全不用塗牛油也不沾模,清洗容易。後來朋友s小姐告訴我,近聖誕期間超巿會有特價,所以就等呀等。

 

買到了貨,當然要做下實驗。選取了我看了很久,手很癢想做的水果布丁蛋糕

 

蘇菲把做法記錄得很清楚,我只是跟著做,沒有碰上難題。

 

sDSC00598.JPG

烤好了蛋糕底

 

sDSC00599.JPG

這個仿古盤子是去年在盧森堡敗回來的,我覺得用它來裝蛋糕很漂亮

 

sDSC00601.JPG

脫模後只被沾走一小點蛋糕皮,比起我以前用金屬模做的要完整

 

sDSC00604.JPG

布丁饀也是跟著蘇菲的做法,因為不想吃太甜,用糖量減了20g

 

原食譜是用罐頭水果的,但昨天在土人店看到有可愛的鮮草莓,那罐頭水果版就留著等冬天沒鮮果時才用吧!

 

sDSC00612.JPG

鋪呀鋪!大約用了400g草莓

 

我家白老鼠說,那加一下果凍面會更美麗和保鮮 (因為草莓真的很易變壞),所以就有了以下的加工程序。

 

sDSC00609.JPG

蛋糕果凍粉

 

sDSC00618.JPG

一包加250ml水和一點糖煮滾

 

sDSC00619.JPG

還熱的時候,淋在蛋糕中央,讓它平均流到整個蛋糕面

 

sDSC00621.JPG

完成作品,天啊!真的沒想過我會做出這麼可愛的蛋糕 (因為我以前做的都很醜…我娘是證人 / 受害人!)

 

sDSC00628.JPG

橫切面,真的一層層,配一起好看又好吃 (日間有陽光拍會更讚,但我已忍不住要吃了)

 

sDSC00603.JPG

當我在忙做蛋糕時,minime在這張新買的墊子上作曬太陽狀 

 

因為她現在不甘心只坐著看我做菜,有了墊子,她就可以跟著到廚房地上翻來翻去。(希望她不要太快對翻垃圾桶、玩電插頭產生興趣吧!)

 

後記:

1) 布丁的主要成份是牛奶,而不是肥死人的奶油,所以沒有很膩!推推推!

2) 本來想分一半給房東太太,但她又不知道跑哪裏去了,她快點來和我「要肥一起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