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外遊活動是參觀供應波恩和鄰近城鎮食水的水庫Wahnbachtalsperre

 

水壩和一帶的郊野公園平日是對外開放的,但本周末的特別之處是可以走隧道,到水庫底去參觀 (不要以為有玻璃幕牆可以看到水底世界,其實只是機器房加隧道而已。只是我家有一名仁兄,對水壩、工程學很有興趣,所以我和minime就順便到此一遊)

sDSC00094.JPG

我又穿到像肉粽出門了 (這套衣服在二手店買的,超像棉襖的質地,才4歐)

 

sDSC00129.JPG

目的地,風景還不錯,可惜不讓有水上活動,要不是夏天可以來游泳

 

sDSC00096.JPG

比哈比人要高的車輪 (minime:我娘很興奮地靠去拍照,後來再研究這車是作何用途的,發現是用來撒肥料到農田…怪不得味道)

 

sDSC00104.JPG

minime: 要進隧道前,泊好娃娃車,我變身為隨身行李

 

sDSC00109.JPG

要走250梯級到水庫底 (minime:還好我還不會走路)

 

sDSC00120.JPG 

水庫最深處 (約50m),假如水庫漏水的話,這道綠色門會鎖上 (不過具體怎樣運作我不知呀!)

 

sDSC00146.JPG

重見光明了…yeah!!!

 

sDSC00154.JPG

minime:希望我爹不會失手扔我進水吧

 

sDSC00176.JPG

也有農夫來擺攤,我敗了幾款麵粉和烘麵包書 (還有左邊的那個dinkel餅,100%bio和沒加調味料的,minime也可以放心食用)

 

我發現來自農夫磨坊的麵粉類(有roggen,dinkel)比超巿、dm或有機店的都要便宜點 (我猜也更新鮮吧),t小姐,你要不要找一下你家附近有否磨坊,直接購貨。

 

逛完水庫,去朋友s小姐家吃火鍋,也讓三個小朋友會會面。

 

sDSC00167.JPG

6個月的minime和8.5月的sophie (minime滿月時,她們有合照過的)

 

sDSC00168.JPG

手拖手,我們做個好朋友

 

sDSC00169.JPG

sophie會站了,minime則尚在學習中

 

sDSC00171.JPG

哥哥嘉比比(2y4m),已經會自己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