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四個月起可以吃副食品,助產士則建議首六個月全母乳,我則兩者取其平均數,差不多到minime五個月才給她副食品。

 

sDSC00229.JPG

一開始是這種燕麥香蕉味奶糊

 

小姐她不賞面,只吃一點就不再開口,給她吃罐頭蔬菜泥,也是同樣反應。害我有點擔心,這傢伙會不會是不愛吃東西的仙人小孩。但是,她一看到我們吃東西,又會跟著吞口水和一副餓相,後來,給她吃點別的,才發現小姐她不愛吃軟軟爛爛的東西。

 

那就好辦!

 

sDSC00004.JPG

蕃茄雞肉麵 (蕃茄去皮,加肉和麵進沒放調味料的雞肉高湯煮熟)

 

sDSC00008.JPG

機器打碎一下,就ok了

 

sDSC00571.JPG

不會太爛,又不怕啃到

 

同樣的做法,可以有不同的組合。

 

sDSC00559.JPG

紅蘿蔔絞肉

 

sDSC00558.JPG

櫛瓜牛肉河粉

 

sDSC00023.JPG

紅蘿蔔芹菜頭小牛肉

 

sDSC00228.JPG

菠菜絞肉粥

 

sDSC00589.JPG

生滾魚片粥

 

sDSC00577.JPG

到底是minime在吃,還是河馬在吃呢﹖

 

一般都是我中午吃甚麼,她就跟著吃。小嬰兒不能吃調味料,但助產士說一點點是ok的,太淡他們拒絕吃反而不好。因此,我多會把肉/魚醃一下,煮好拿出minime的那份,才調自己那份餐的味道。minime那份多是兩餐的量,午晚餐吃同樣的。若是我發懶 / minime不想同一天吃重覆的,還有第二方案(plan B):

 

sDSC00070.JPG

寶寶吐司片配母乳 (不過吐司好硬,暫時還是用奶浸軟給她吃,待她多長幾顆牙再來挑戰直接吃)

 

sDSC00068.JPG

白麵包她也很愛吃 (裏面軟的部份),我娘叫她做「德國妹」

 

她的食量還不算大,每次最多只能吃小玻璃碗(裝甜品那種)的三份之一,每天吃一至兩次,再吃一次水果和給她喝些白開水 (助產士建議最好養成寶寶喝白開水的習慣,不要太早給他們果汁)。我比較喜歡用鮮果壓成泥給她吃,至今吃過香蕉、桃子、蘋果、梨子、杏子和葡萄。

 

sDSC00230.JPG

外出時,即食水果泥也大派用場

 

由於小嬰兒哪個月份可吃甚麼是一門學問 (怕過敏),所以除了拜讀各個網站,我也很喜歡去店裏看哪個月的罐頭食品有甚麼成份,以收集煮食概念。DM應該很討厭我常去那裏混但又不多光顧吧! 另外,除了看成份,品牌方面,我不買(也希望大家不要買) nestle雀巢的,因為其在西非聘用並虐待童工採可可豆、產品污染和謀殺工會領袖,惡行太多。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苦勞網的其中一篇文章

 

一歲前,嬰兒的主食還應該是奶,所以還在給她餵母乳。本來是想滿了六個月就可以戒(這樣我可以專心工作一點),但最近看來,老板籌募下一年的經費不太順利,我有可能要當全職媽媽 (freelance freelance,我在大聲的呼喚你!)。既然這樣,我就有好多時間應付minime了,再加上書上說,六個月後的母乳雖然熱量不足以應付寶寶的需要,但裏頭防範minime生病的抗體還是在的,所以戒母乳大計暫停。

 

吃完正餐,來客甜品吧!

 

sDSC00517.JPG 

玩具自助餐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