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過自以為樣子很不差的草莓布丁蛋糕後,心裏就一直想要再接再勵,只是怕做太多肥到自己,好不容易,等到有天,sigi問我他可否邀請一名朋友來我們家吃飯,我除了欣然合允,還打著做蛋糕的算盤。

 

跑去蘇菲的格子找食譜,找到樣子很漂亮,材料也不難找的藍莓慕斯蛋糕。決定來實習一下。

 

烤好餅底 (沒用泡打粉,單用蒸氣打發雞蛋),因為不想吃太甜,故減了20g的糖

 

餅底放涼後,就來做重頭戲:慕斯蛋糕體。由於我沒有慕斯圈,心想用回金屬的蛋糕模,其實也不差很遠,等我有自己的房子時,才去敗厲害的做蛋糕工具吧。

 

sDSC00213.JPG

材料:250g低脂mascarpone起司、500g藍莓乳酪、2包香草糖、5片魚膠片 (跟蘇菲的組合有點小不同,但總重量是一樣的)

 

sDSC00220.JPG

混好起司、乳酪和糖,再取一大匙去煮融已浸軟的魚膠片


sDSC00224.JPG

把慕斯液倒在餅上,蓋好移到花園隔夜放涼 (冰箱沒位子嘛)

 

sDSC00231.JPG

翌日已凝固好 (除了表面不夠光滑外,還不錯)

 

sDSC00233.JPG

好吃好吃 (我想等明夏有鮮藍莓加進去會更讚)

 

正當我在廚房裝賢慧製餅師上身時,minime被她爹迫著進行「愛國教育」。

 

sDSC00202.JPG

當日(10月26日)為奧國國慶,總統大人在發表千篇一律的演講

 

後記碎碎唸:

1) 我個人覺得餅底有點厚,下次會減20g的麵粉試試。

2) 除了藍莓,我猜其它的口味也能做出舉一反三的蛋糕來,感謝蘇菲的原食譜哦。

3) 當日的訪客是sigi中學時的校友 (他來波恩出差),他們在聊八卦時,我們才聽聞,原來當年,sigi數學科不合格而要留級一年,現在已經成為數學老師,時常用來勉勵新生要努力上進的好例子。數學老師會告訴新生:「當年某某,雖然要留級,但後來努力上進,終於有考上大學,還進了跟數學有不解之緣的物理系!所以各位同學,你們一定要用功呀…」 我跟sigi說:「那你今年聖誕回家鄉要不要回去找你的數學老師,告訴他最新的版本是:那位某某不單有上大學,還拿了博士學位,現在在大學裏誤人子弟…」 因為這個新版本更猛更誇張,說不定會嚇到那些新生哦。

4) 還是sigi今年會回去把數學老師毒啞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