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謝謝格友丹夫人和她的俄婆婆提供食譜,讓我有機會做一下俄菜。

 

原食譜在此,我就不重覆地寫了。

 

在香港,到西餐廳用餐,經典的湯品就有兩道:羅宋湯或奶油(忌廉)粟米湯,只要回答待應你要的是紅湯或白湯,往往是點菜的第一步。看到丹夫人的介紹,我就想,說不定,她家俄婆婆那個版本,就是香港紅湯的原版。只是甜菜在香港並不普及,所以一般的紅湯,裏頭是有紅蘿蔔和蕃茄的 (會酸酸的)。

 

本周末找齊了材料,跟丹夫人討教了做法,就來試一下。

 

sDSC00779.JPG
這就是甜菜囉!平日奧婆婆是水煮後去皮切片來做沙拉的

 

俄婆婆做法是去皮、切丁、打成泥、炒熟,放進湯裏。只是,我就出現了一點小狀況。

 

sDSC00780.JPG

切丁後打算要打泥了

 

怎知,我的食物處理器不夠強力(600w),直接打不碎(或者是要加一些水才能打碎,平日都是用來做豆漿用的)。加了水才打得碎,但水滴滴版的就做不到炒熟的步法。因此我的版本是加了醋,再直接倒進湯裏,煮沸立即熄火,以保甜菜的營養。

 

甜菜把鍋內其它的菜都弄成一片紅色哦!為免豬肉丁也變紅色(這樣有點太怪異了),因此我決定肉等吃的時候才鋪上去。

 

sDSC00781.JPG

除了賣相沒有很正宗,味道甜甜很不錯

 

這道湯品雖說是用了豬腳做高湯,但我有把肥油去掉,再加上用了很多蔬菜,心想一定很健康的。

 

sDSC00785.JPG

minime也很喜歡吃 (只是很怕她把衣服弄髒髒)

 

不知吃了這道來自冰天雪地俄國的甜菜湯,我們的冬天會否好過些﹖

 

來插播一下照片:


sDSC00736.JPG

minime出門都得穿得像愛斯基摩人!(但是還逃不過感冒惡魔的關照,正在流鼻水和鼻塞中)

 

sDSC00755.JPG

上周五來了第一場雪

 

周六跟兩位米相聚 (當然還是好吃太太們的小聚會),因為Sigi姐明年要生二號寶寶,所以我們聖誕時,要把之前借給米妹妹的衣物帶去還給她。

 

sDSC00762.JPG

米妹才4個半月,但快跟minime一樣大隻了,母乳寶寶真的很厲害

 

sDSC00766.JPG

米哥米妹和迷你米 (還有兩位手快要廢掉的爹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