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先生除了送我們雞腳,最近因為是吃鴨鵝的季節,所以還有鴨腳呢 (那鵝掌在哪裏﹖)。

 

sDSC00865.JPG

也是去了趾甲,川燙後沖冷水



鴨腳本身沒有甚麼滋味,我先滷了一鍋茶香豬腳,再以滷豬腳的汁來滷鴨腳。這次滷豬腳,因為知道等下要跟鴨腳一起再滷,所以就沒有滷太久,免得太過軟,影響嚼感。另外,這次用的是紅茶(土人店買回來的Schwarztee 茶葉)。


sDSC00866.JPG

用高壓鍋滷了20分鐘

 

sDSC00867.JPG

再加入另兩位好朋友一起滷

 

sDSC00870.JPG

用正常鍋滷了40分鐘,再浸了幾個小時後

 

我再炒了大白菜,配飯好好吃。

 

好吃到,明明minime已經吃了午餐 (蕃茄絞肉麵),但一看到我在啃鴨腳,立即哎哎叫,也要吃上一份。

 

sDSC00873.JPG

我娘終於大發善心,給我一根鴨腳趾

 

sDSC00871.JPG

好吃到我馬上把米餅扔掉…啃啃啃

 

sDSC00875.JPG

手指碰腳趾

 

我跟sigi有時會給minime設計對白,將來她上幼稚園,別的同學在報告:「我早餐吃了白香腸,中午吃了咖哩腸,晚上吃了法蘭克福腸,都是配麵包哦!」,那minime會說:「我早餐吃了腐乳配粥、中午吃了牛肚麵、晚餐吃了雞腳和魚頭配飯…」應該會嚇到她的同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