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個周五,會有獵人來我們村子裏賣他們的收穫。通常是鹿肉 (有分不同品種、公或母的鹿)和野豬肉 (還有以牠們為題材的香腸、肉丸等)。

這是我第二度做這道菜,第一次製作時,我們都覺得意外地好吃,我們上周有看到漂亮的野豬肉,就買回來故技重拖。

食譜來自我跟獵人嬸嬸的交流。

 

sDSC01517.JPG

野豬腳(有帶骨和不帶骨的),我喜歡這塊不帶骨,但有一層薄薄脂肪在上面的 (約600g)

 

野豬本身有濃郁的肉味,所以我不加任何香料,只是擦了鹽和黑胡椒粒在肉上,進烤箱烤40分鐘 (180度)。

 

sDSC01521.JPG

蘑菇沾醬:洋蔥、紅酒(約200ml)、蘑菇(約350g)、奶油(100g)

 

獵人嬸嬸並沒有告訴我具體的份量,但以我一向做菜都是靠亂猜的,就猜出這份量,覺得還不錯。

 

橄欖油炒香洋蔥粒,加入已切片的蘑菇、紅酒和奶油煮上20分鐘,再以鹽和黑胡椒粒調味。

 

sDSC01525.JPG

最後加了麵粉水,讓汁液變稠

 

sDSC01533.JPG

組成一盤 (minime在虎視眈眈地等吃)

 

sDSC01527.JPG 

我做主菜,sigi則製造沙拉 (有甜菜根、玉米、蕃茄、青瓜、紅蘿蔔和火箭菜)

 

sDSC01535.JPG

開動了 (不夠烤箱還有呢!)

 

做菜後記:

1. 野豬肉的組織較普通豬肉的較結實,所以看上去600g不大,但後來我們都吃不完 (第二天一人份的餐)。雖然肉質是結實,但不是死硬哦。

2. 烤野豬時,我用一個剛好裝得進肉的小烤盤,這樣肉汁就不會因為烤盤面積太大而流失了。

3. 希望野豬真的是生長在野外,不會吃到二噁英飼料哦。

4. 我家相公吃這道菜時,不停稱讚我的歐風菜又有進步了。其實這料理並不難,只要有優質的野豬肉,誰都煮得出來。

 

同場加映:周末出遊,在波恩附近的郊外野餐。

 

sDSC01539.JPG

minime:雖然我娘稱她工作忙到翻,但難得出太陽和有零上10度的天氣,我們在家會坐得住嗎﹖

 

sDSC01540.JPG

minime最近對烤箱超有興趣,常想去開門 (不過有扣子,你還是算了吧!)

 

sDSC01556.JPG

帶有杯麵同行

 

sDSC01554.JPG 

minime則只能啃麵包

 

sDSC01562.JPG

太陽呀,你要多露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