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的遊記可以等,但minime滿九個月就不能等啦。

本月生活重點:
戒了母乳後,覺得她的生活有了一些規律 (以前都是一天吃好幾次,悶時也吃、牙癢也吃、想睡時吃)。早上約8點起來,吃點早餐 (很像sigi,不愛吃早餐,餵奶要餵很久才喝完150ml,也會給她一點麵包,但玩多吃少)。混到10半,看到她有想睡的跡象,馬上給她一點米餅或水果,吃飽塞她進娃娃車逛街去,一等她睡著,馬上折返回家,趁她還在娃娃車上睡,做一下我的工作。 能工作多久,則看本姑娘當天的彩數,由半小時至2小時不等。

12點多起來,吃午飯,跟我娘我妹上網打混到3-4點再塞她一瓶奶(約150ml),哄她睡,好運的話,她會睡上一小時,睡醒再玩、吃吃零食(不外是水果、米餅、嬰兒曲奇),再等6點半吃晚餐。吃飽再玩到約9點半,給她一瓶奶(約240ml),把她塞飽才進睡,通常都能撐到第二天起來才再進吃。

通常等她睡著後(約10點多),我已經累到翻,也會跟著去找周公子共商大事。加上工作的關係,第二天5-6點就得爬起來,趁minime還在周公子懷抱裏時,先做一下工。

現在她處於超級愛爬愛站期,簡直就是能坐就不要躺、能爬/站就不要坐 (怎麼跟她爹娘的人生理念全然相反﹖),晚上常睡到一半,失控般地爬,要勞煩我重新把她哄到睡。對開櫃子、翻垃圾箱、扯電線等有破壞沒建設的事樂此不疲,可以想像等她會大暴走後,我會更加累。任何會限制她自由爬站的活動,像換尿布、哄她睡 (娃娃車是睡眠良伴)、穿衣服就更加是大作戰,聽說要等小姐她對爬站都掌握好了,情況才會好點 (那還有好幾個月吧!)。

另外,發現她開始有點危險意識。以前會橫衝直撞,或從高處看也不看就爬下,現在會先肯定自己能爬下而不受傷,或者有大人在身邊才敢挑戰高難度動作。比如說放手站,她總要我在她身邊,或者有東西圍住她,她才敢練習。

奸狡指數也高了,我不准她碰的電腦,她總趁我去廚房/樓下拿東西時,像脫彊野馬一樣飛爬到電腦,伸出她的小魔掌。被我看到喝止時,會裝聽和看不到我。而且超愛咬人和扯人家頭髮,往往晚上偷偷靠進sigi,扮成能黏的樣子去摟他脖子,然後對他又咬又扯。(一定是我看太多喪屍電影的胎教)

sDSC01103.JPG
第一次放手站上幾秒是在奧地利的除夕 (那是拜年的動作嗎﹖) 8M10D

sDSC01580.JPG
現在也還在練習 (阿嫲寄給我的新粉藍色毛衣)

同場加映:minime在奧國拍的錄像

伯父母跟minime


吃飽充電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