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的出遊,是距離家2.5小時火車的多特蒙德 (Dortmund)。

要去那裏,是因為我的德鐵哩數快到期,換了一張本省的五人一天火車票,而這地方是可以一天來回而我們還沒去過的。

 

不過出發前,一定要先做好正經事。

 

sDSC02018.JPG

給minime安裝防護欄,以防她衝下樓梯 (或到另一邊吃花泥)

 

sDSC02023.JPG
其實已經唸了要安裝很久,只是我家相公做事很慢,結果逼我使出「不安裝好,哪都不用去」一招,才去把這弄好

 

sDSC02020.JPG
minime:哎呀!…「監獄風雲」會開拍嬰兒版嗎﹖


sDSC01957.JPG

出發了…minime很愛坐火車的

 

不相信嗎﹖ 看她有多high

 

 

到這城巿,主要是想看「職業安全與健康博物館」,DASA - Germa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Exhibition 。看到這裏,我相信我在香港的前同事和友好一定精神一振了!而非勞工界的朋友,也不用急著閃人,因為真的挺有趣的。成人入場費為五歐,備有德、英語的錄音解說。

 

sDSC01965.JPG

minime當上航空交通控制員了,請鼓掌! (這份工作需要百份百專注和反應快捷,不能隨時離開崗位)


sDSC01967.JPG

當機師也不錯

 

sDSC01969.JPG

我身邊那台,是跟我同齡的電腦

 

sDSC01972.JPG

這想表達,在辦公室,身體被規限怎樣活動,還有工成壓力


sDSC01990.JPG

處理化學品/粉塵該有的設備

 

sDSC01992.JPG

發電廠的模型 (sigi在扮演的的演像,Homer Simpson)

 

單是這博物館,我們就逛了半天。

 

多特蒙德雖是內陸城巿,但有人工運河,聲稱具全歐洲最大規模的運河貨櫃碼頭。

 

sDSC02001.JPG

在河邊逛了一陣子 (沒有甚麼特別,可以略過)

 

sDSC02005.JPG         

再逛城巿 (這是舊的巿政廳)

 

本來sigi找了幾家有名的餐廳,想試一下當地的食品 (一種絞肉做的餅),但奇怪啊!竟然全都休息中。整個城巿,只有麥當x和漢x王在營業 (連土人餅店也關門)。結果,我們只能吃漢x王充飢。minime則有熱呼呼的紅蘿蔔絞肉粥吃,因為我給她帶了一個保溫壼。

 

sDSC02009.JPG

臨走前,火車站前的留影 (叫Dortmund Skyline,應該是該巿最高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