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報告時間。

本月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安於室」,一來天氣很好,常常陽光普照令人很想外出;二來minime已經走得很好,興奮起來還會小跑,家裏的空間有限,所以小姐她無時無刻都想往外跑。

很好笑的是,因為每次外出,我都會給她穿鞋,而且一再聲明「穿好才能出去」,現在她沒事就拿著鞋在家走來走去,以備隨時可以外出。

 

sDSC03778.JPG
有時明明已經穿好鞋子,還要多拿一雙/隻在手,該是以為「多雙鞋子,可以多外出一陣子」吧!


sDSC03777.JPG

也愛走樓梯,對,是走,不是爬!書上說一歲半小孩才開始學這個,小姐你進度這麼快,你娘我好累呀!

作為一名愛出遊的娘,我基本上不介意帶她出去,但是…有時候太陽很猛,有時候我要回家做飯/家事,就得把她趕回家。(不能讓她獨自在花園,一來怕有人偷小孩,二來怕她爬樓梯會摔。只是要一直在花園看著她的話,本姑娘又甚麼都做不了了)。


sDSC03764.JPG
另外,也很愛模仿大人的動作。比如我在花園澆花,現在她只要到花園,就一定去拿水管作澆花狀。

sDSC03773.JPG

上一秒在澆花,下一秒會摧花 (猛扯葉子)

 

吃東西則一定要自己進食,不愛人餵。因此最近比較少給她煮粥,多煮些肉片、菜粒、馬鈴薯塊,讓她拿去吃。有時候也讓她學習用湯匙,當然是弄得很髒,但早晚都得學。我可不想等到小孩4、5歲,還得我餵飼哦。



sDSC03953.JPG

吃麵包最方便,不用餵也不會很髒

 

還不會說話,但高興時會一連串地牙牙學語,只是我們聽不懂。有時候教她說話,她心情好時,但嘗試重複我們的話。sigi稱他有教她karotte (紅蘿蔔),她好像有跟著說。我則聽過她好像回答我說「ok」。(還是我有幻聽﹖)

此外,日間小睡由以前二次共三小時,減至一次約1.5至兩小時。唯一好處是晚上早了點去睡,而且可以連睡10-11小時,哈利路亞!

牙齒數目則增至10顆,最近有兩晚還起來哭哭,希望發牙期快過。

每天本姑娘跟著她跑和處理她製造的髒亂,還真的挺忙的。

sDSC03811.JPG

minime:自己製造的髒亂自己收拾 (我娘想的美呀!)

 

同場加映:有位先生怕minime長大後跟我一樣沒有節奏感,每天飯後要給minime跳舞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