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說進度了。

 

吃飯篇: 湯匙和叉子載著食物進口的命中率有所提高,但是小姐她有時會想起「用手比較快」,而變回印度小朋友了。因此,飯後本姑娘要清理的殘渣還是挺多的 (也挺浪費食物)。如果是給她吃湯湯水水的東西,則是先給她一小碗玉米粒 (她的最愛) 自己吃,我在旁餵主食。因為有時我們吃零食,如巧克力、橡皮小熊時會給她一點,她一看到橡皮小熊的包裝袋就會大叫。現在限定每天不能給她多過五顆 (今天只給了3顆)。



sDSC04726.JPG

我在吃雞腿 (有看到她兩頰紅腫嗎﹖ 出牙的標記哦)

 

睡眠篇: 除了有幾天打針後發燒和出第11,12顆牙齒而睡得很糟 (夜半起來哭兼一定要我陪睡,我一逃跑即哭),其它的日子還不錯。午睡在2-3小時左右,晚上也能睡上10-11小時。最近我要她穿睡袋,免得夜半她常把被子踢走,最初一兩次有點抗拒,但這幾天則是當她累了,會主動地去找睡袋出來。乖寶寶!

行動篇: 走樓梯已挺順,基本上扶著牆壁,上樓梯完全沒難度,下樓梯則本姑娘不放心,一定會陪伴在側。她也開始懂玩「腳踏車」(Laufrad),德國小孩3歲前都玩這種,以訓練手腳協調和平衡力。很喜歡去公園玩滑梯和搖動的小馬/小車。對按鈕很有興趣,不時把dvd機、洗衣機按得又開又關。也會爬上餐椅再爬上餐桌、搬小椅子去摸爐灶 (弄得我要一直盯著她,免得要到急診室報到)。

 

sDSC04718.JPG

家附近的小公園

 

心智篇: 有發現她開始有想像力,11個月時會拿著遙控器裝在談電話,現在會從空袋子,扮拿出麵包出來吃,還會拿空氣麵包來餵我吃,挺可愛的。此外,每天出去散步時,她會去把要拿去超巿換錢的空水瓶找出來,讓我放進娃娃車裏帶出去。也開始對其它小孩發生興趣,去遊戲課時會主動地去摸比她小隻的貝比。在街上看到狗,則非常興奮地要去摸牠們。

 

語言篇: 不會說話。但偶然會發出某些與情景配合的音,比如今天我們一起看the Simpsons,劇裏嬰兒Maggie因奶嘴被媽媽扔掉而生氣,minime看著,竟然說出「baby」。她開始懂一些詞,跟她說「吻一個」會弄到我整臉口水、說「奶奶」會指「奶瓶」、在花園說「我要去廚房」,她用走在我前面先回家。

 

音樂篇: 超愛音樂,我們常給她哼「藍色多瑙河」的旋律,現在我們哼前一句,她會接著哼下一句 (短短的)。我買了一套國語的巧虎(1-2歲)dvd給她,她超級愛看當中的唱歌部份。現在只要我不小心地哼到巧虎裏頭的音樂,她就會指電視機。不過我每天只開放早午兩次電視機,每次限定半小時,以防這小孩提早變成電視兒童。

 

sDSC04715.JPG

車速很慢,但孩子,你慢慢來哦!

 

sDSC04717.JPG

上上

 

sDSC04714.JPG  

下下

 

sDSC04740.JPG

我的小兔子 (浴巾) 造型如何呢﹖

 

sDSC04739.JPG

我身材不錯吧!

 

同場加映:Minime和彈彈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