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波恩城都會舉辦博物館節,一眾博物館免費開放,還有一些特別的節目安排給小孩子。身為愛撿便宜界的代表,我們當然熟讀節目表,過去幾天帶minime去見識見識。

 

首先是週四公眾假期,帶minime去動物博物館Museum Koenig。初抵波恩時,我看這名字,還以為是有關國王(德語Koenig)的博物館,後來看清楚,原來是鍾情研究動物又好有錢的館主(姓Koenig)家的物業 (現在屬於波恩大學的一部份)。

 

當天的賣點是,「老鼠來了」(hier kommt die Maus)。

 

sDSC04805.JPG

圖中的老鼠,風行兒童界已40年了 (sigi也是看它的卡通片長大的)

 

sDSC04802.JPG

minime很想摸它,但人爆多,粉絲家長加尖叫的小孩,老鼠只出現了幾分鐘就閃人了


sDSC04796.JPG

還好有爵士樂隊來表演

 

sDSC04799.JPG  

minime蹲著,邊聽邊搖屁股

 

sDSC04811.JPG

博物館員工介紹蛇類,還可以摸牠 (活的)

 

sDSC04818.JPG

還碰上另一名s小姐一家 (我覺得minime的髮色比其它混血寶寶來的淺)

 

週末則忙著去藝術博物館(Kunst Museum)和展覽館(Ausstellungshalle),平日進場要好幾歐,前者我只去過一次 (因為看畫還不是我的菜,看不懂),後者則是等有喜歡的展覽才去的 (不過minime出生後都沒有去過了)。

 

sDSC04841.JPG

裝置藝術,用網球作支點,人躺上去 (球會溜走,難度超高)

 

sDSC04848.JPG

minime: 甚麼時候讓我亂塗一通呢﹖

 

sDSC04854.JPG

3D的花攝影展

 

展覽館內則不讓拍照,但是看了Mack (光影裝置藝術家)和 Max Liebermann (上世紀的德國印象油畫家)的展覽,這兩個是比較推介的。

 

sDSC04873.JPG

展覽館的天台是花園,模仿Max Liebermann當年的花園重造的 (至9月底)

 

sDSC04875.JPG

那兩個圓錐體就是展覽館的標誌了

 

sDSC04855.JPG

場外有兒童雜技團作表演

 

sDSC04859.JPG

不知道minime有興趣去上雜技團學校與否

 

昨天在家亂拍的:

 

minime最近愛去找大人的衣服來「試」穿,這次看中了我的中式外衣。

 

   sDSC04910.JPG

她爹就來個將計就計

 

sDSC04912.JPG

我來表演粵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