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滿了兩天,只是她娘忙著玩,沒有準時來寫每月成長記。

本月重點:老夫人來訪六天。

本來有點小擔心,說minime可能聽不懂老夫人說啥 (因為她每天都主要聽我說中文,怕她太多德文聽不懂),而不跟她親近。幸好老夫人超有耐性,跟minime說東說西,又陪她玩各式玩具及努力地鼓掌,所以minime還對她挺熱情的。

有天老夫人跟我們去散步,發現遺漏了雨傘在不遠處,轉身回去找回來。minime一發現老夫人閃人了,急到馬上噴淚要回頭找。我心想:甚麼時候感情這麼好了﹖

不過呢!這並不代表本姑娘可以放幾天假。因為minime雖然很愛跟老夫人玩,但前提要我也一起陪玩。而且老夫人在家,minime根本不願意午睡,變成每次午睡都要拉娃娃車去外面放風至小姐她睡著,超累。

老夫人跟minime的照片在此。(發現臉書的照片上載功能還不錯用)

 

本月進展,minime還不會怎樣說話,但聽得懂很多東西。「看巧虎、喝奶奶、換尿布、去洗澡、睡覺、吃飯飯、香蕉、蘋果、餅乾、麵包、小熊糖、喝水、穿襪子、鞋子、坐娃娃車、給bussi(飛吻)」這些日常用語都聽得懂。

 

sDSC05780.JPG

也開始懂得玩堆高積木類的玩具

 

sDSC05778.JPG

一邊砌高、一邊要人在旁拍掌才會有動力

 

  sDSC05782.JPG

我幫她剪腳甲後,自己在練習

 

 sDSC05789.JPG

會用杯子喝水 (但愛上了喝一大口,再噴出來玩這種搗蛋的遊戲),用湯匙吃飯的命中率也很高 (但也很愛亂玩一通)

 

不過,剛過去一周又在長牙,變得超黏又睡不穏,常常睡一半就起來哭、或著一定要我摟著她睡 (壓得我手臂好痛)。希望早點發完所有的牙,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