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朋友W小姐大力推介這道菜,還大方地送了我一根牛腳來做首次實驗,來看一下啦。

 

sDSC07527.JPG

這就是牛腳了,跟豬腳長得有點像,但沒有肉在裏面,只有皮、筋和骨頭 (應該有1KG吧)

 

因為它沒有肉,我怕單獨煮它不夠好吃,所以又加了一公斤牛肋骨進去。

 

先是把牛腳和牛肋骨川燙,洗乾淨 (用小刮刀盡量去掉還附在皮上的小毛,這部份最費工)。

 

sDSC07528.JPG

用高壓鍋加了水、醬油、紹興酒、薑片、蔥、蒜頭、五香粉、冰糖和蠔油進去

 

因為首次煮這牛腳,不太知道高壓鍋要用多久,怕煮久了會太軟不好吃,於是先炆了15分鐘 (由高壓鍋有響聲起算),看一下還要不要續炆下去。

 

sDSC07529.JPG

後來覺得還要再給15分鐘才會夠軟 (下次就直接炆30分鐘好了)

 

sDSC07530.JPG

完工了…撈上來一看就知超多膠原蛋白,在又乾又冷的德國超需要補一下

 

    sDSC07531.JPG 

這鍋汁放涼後把肥油撈走扔掉,等下要吃時加回到牛腳,牛肋骨那裏加熱

 

真的好好吃兼下飯。我家先生跟我一晚就啃掉了所有牛腳 (還有炒櫛瓜和白飯),他真是一名亞洲人來的。有剩下來的反而是牛肋骨。第二天連汁給我煮麵條吃完了。

 

唯一問題是其中有一塊牛腳,超多細毛去不掉,後來我只能割愛把整塊皮扔掉。有高人有去細毛的方法,請告訴我哦!

 

聽W小姐說,這牛腳可以在土人超巿買到,價格好像是3-4歐/KG。 我家這邊的土人店沒有牛腳賣,所以下次要跑去有牛腳賣的大型土超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