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i家一年最重視的就是平安夜和除夕夜這兩頓飯,當中又以平安夜的為首。


這次一改慣例,去sigi姐家慶祝,這樣小貝比就不用舟車勞頓。但因為新手爸媽實在沒空做飯,所以他們只負責沙拉和飲品,其餘就由嫂夫人包辦。還好,我們有嫂夫人!

 

嫂夫人的平安夜餐,當然就是來自她好朋友的養魚場,各式魚類併盤。

 

DSC04559.JPG

辛苦你們了,我會出力吃的

 

DSC04574.JPG

除了以前出現過的煙三文魚、各式魚起司、魚凍,還有今年的新版本,煙鯉魚卷(左盘下方)


DSC04567.JPG

這盤火腿/豬肝/起司是為我設的(因為我不能吃未煮熟的魚/肉,煙燻過的也不可以)

 

  DSC04582.JPG

後來sigi為了怕他夫人會看著那些魚類而做出流口水和搥心肝的失態行為,他拿了一些煙燻的魚去油煎。但不知何解,燻魚一煎就變得很鹹,所以我還是吃魚凍和肉類算了。

 

DSC04591.JPG

這對父母終於可以拋開兒子,來個夫妻合奏

 

為了洗脫當了兩周大懶蟲的形像,再加上吃久了奧菜,很想做亞洲料理,我就請他們讓我做除夕夜的晚餐。

 

好了,看到這裏,身在亞洲各個美食之都的朋友可以按視窗右上角,那個x號了。要知道本姑娘泡製的年夜飯,要是在亞洲,根本是拿不上來充撐場面。

 

DSC04730.JPG

有猜到我要做甚麼嗎﹖ 鮑魚元貝雞粥

 

自從我介紹雞粥到這家人的餐桌上(最初只是普通版的薑絲雞粥),他們就成為了粥迷,閒時自已也會煮粥來吃。元貝、急凍鮑魚都是我逐步引進的。sigi得知冰箱裏還有我去年帶過去的一盒冰鮮鮑魚(因為他兄嫂不知道怎樣處理這怪怪的東西),就一直慫恿我要做鮑魚元貝雞粥 (因為這是他其中一道最愛的廣東料理)。

 

DSC04732.JPG

約250克的鮑魚 (要洗走周圍黑黑的東西)

 

為了他們不用啃骨頭,本姑娘先把雞肉取出,雞骨先煮成湯,再加米、薑絲、元貝絲去煮成綿綿的粥。成功的廣東粥是要看不到米粒的。到快要上菜前來加入鮑魚絲和有醃過的雞肉絲,這樣鮑魚和雞肉吃起來,才有鮮味,不會因煮太久而變得硬和無味。煮粥其實很花精神,要小心看火,要不是會焦底的,因為我在爐邊站了半天。

 

很好笑的是,sigi姐和姐夫說他們只是下午來喝咖啡和吃蛋糕就好了,除夕夜不留下來吃晚餐,免得帶小貝比逗留太久太累。但我心裏在想,那你們回家要再做飯吃,不是也很累嗎﹖ 不管怎樣,我預備足七個人的份量,如果他們改變主意要留下來的話,也不會不夠吃 (對!我、我娘和我妹骨子裏有一個「怕不夠吃」的基因,所以家裏永遠食物庫存充足)。

 

當我告訴姐夫,主菜是雞粥,配菜是炸春卷和黃瓜沙拉,你們還是留下來吃飯吧!他立即點頭如搗蒜。

 

DSC04746.JPG

兩個鍋的粥 (因為一鍋會滿溢掉)

 

DSC04736.JPG

嫂夫人對包春卷也很有興趣

 

幸得p小姐帶我到亞超,才能買到春卷皮(新加坡製的),春卷皮的質料非常好,讓我平生第一次包春卷沒有出醜。

 

DSC04735.JPG

 裏頭包的是:紅蘿蔔粒、西芹粒、木耳絲、蛋絲、絞肉、蝦米、粉絲

 

DSC04747.JPG

炸好可以剪成四小段

 

DSC04749.JPG 

跟粥吃,超級配合

 

甜品是芒果布丁,只是很快被吞掉,沒來得及拍製成品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