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還在苦叫連連,說minime提早進入恐怖兩歲兼本姑娘快被她搞瘋掉,幸好這個月小姑娘她又變回天真可愛的小天使,反差好大哦!

本月重點是能吃能睡。近兩周,只要醒著,就差不多每個小時都要吃東西,有時還會要求要熱食 (天冷/亞洲胃之故﹖),一直指著爐頭直到有熱食為止。害我上周每天都煮一鍋粥隨時加熱 (我啃粥啃到很無聊)。晚上睡前,平時喝220ml的麥粉奶,最近到喝到300ml以上,食量很驚人。

 

sIMG_0093.JPG

大部份時間愛吃肉,幸好水果也愛 (近日迷上藍莓和橘子)


午睡也比以前容易多了。12點多吃午飯,一點我就開始給她心理建設。「等下娃娃要睡覺,你會陪睡嗎﹖」 「不準開電視,因為卡通人物都要午睡。」到大約兩點我會先以身作則,躺好裝睡,她有時會很乖直接來找我,有時會自己玩玩具再過一陣子太無聊就加入「會周公」行列。一等她睡熟,本姑娘就可以起來工作了。大部份日子都會睡2個小時,最誇張的一天睡了4.5小時 (嚇得我一直摸她頭怕她會發燒)

 

說話進度在緩慢地增強中,發現她主要愛學動詞:開、跳、叫、唱。名詞學得比較慢。不過不怕啦!你有的是時間…

 

sIMG_0176.JPG

先跟娃娃們培養感情

 

sIMG_0171.JPG

會給娃娃蓋被子

 

sIMG_0179.JPG

但一拿到炸餃子就專心啃

 

sIMG_0191.JPG

躺著啃更舒服 (我也很想當minime)

 

雖然有吃有睡,但感覺沒變胖。因為她迷上了跳跳。

近日天冷,基本上沒有戶外活動。外出也只是去朋友家聚會、或超巿買東西即去即回,怕她去到公園會失控狂玩不回家。加上多下雨,遊戲設施都濕濕的。在家就一直給她音樂來唱歌跳舞。再過兩天回奧國,希望她跟表哥表妹合得來,這樣冬季才不會太無聊。

 

每天都要跳上好幾回:

背景音樂:Panjabi MC 的 Jo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