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姑娘真的沒有很愛說人家壞話,更何況對方是個未滿三歲的小孩。

又再怎說,也算是親戚,所謂家醜不外傳嘛(Minime插話:那你為甚麼總愛告我的密呢﹖),但這幾天在sigi姐家,我還真算是大開了眼界,遇上傳說中,史上最強的愛哭鬼。

想當然耳,這小孩就是minime2歲3個月的表哥。

首先,我們登陸的首24個小時,他一看到minime在玩他的玩具,就會哭著找他爸。他不敢直接跟minime硬碰,或奪回自己的玩具,但明明自己不玩的玩具,比如已塵封多時的滑梯,則是minime每滑一次,他就哭一下。minime當然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有得玩就算,才不理你對著她哭。

他爹娘其實已經知道他這副德性,所以他的聖誕禮物就有五六份,只要他哭到失控,就得到「拆禮物」機會一個。唉…

之後,他有習慣了我們的存在,據我的觀察我們還在牀上,就會聽到他哭著起牀、哭著吃早餐、哭著玩玩具。

哭甚麼呢﹖多不勝數…單舉數例:
1) 早餐他要吃鋪滿糖霜的曲奇作早餐。咬了一口,說:「很酸!」 要求他爸給他再塗蜜糖。他爸說不可以,公子他就哭了。

2) 吃午餐時,他又哭要喝果汁 (為甚麼你不用說的呢﹖)。他娘馬上去給公子拿果汁,他又哭「我要爸爸拿」,結果是他娘又要好言相勸公子請息怒。

3) 他爹說他要負責做晚餐,請公子跟他娘和我們一眾閒人玩一下 (他妹可以交給我們閒人照顧,小姑娘很好帶)。公子一看到他爸有事做,又跑去廚房抱大腿。被sigi強行抱回客廳時,又表演滾地滾回廚房。

4) 帶他和minime到遊樂場放風,minime玩得不亦樂乎時,這位公子則全程哭著要回家吃餅乾 (明明帶了餅乾在路上吃)。

5) 今晚我做蛋花紅蘿蔔火腿字母麵湯給minime和他吃。首先他哭著要吃(嫌本姑娘煮太慢),到煮好了又哭要他爸來餵 (他爸去洗澡),後來又哭字母裏沒有都是v字的 (公子他只認得v字,要求所有字母都要是v字),到最後再哭裏頭有他不愛吃的蛋花。

基本上,他是以哭去表達他任何要求。而且,最慘的受害人是他爸。因為這小孩自妹妹出生後就超黏他爹,有事沒事就抱他爹大腿「靠杯」不停。假若他清醒時有超過五分鐘沒有「靠杯」,我就會覺得很驚奇了。

雖然minime有時也很煩,但程度絶對比不上表哥的一成。(哈利路亞!) 這也不知是不是恐怖兩歲兒的症狀,我跟sigi說了,如果minime變這樣,我一早就訴諸武力了。(這幾天我變得超愛minime,覺得她是乖得不得了的小孩)

現在我反而怕minime在此地住久了,會學到無事就哭鬧的壞習慣,還是早日搬回sigi老巢為妙。

這篇主要是為sigi姐和姐夫抱不平 (雖然我不敢直接告訴他們他家小孩很可怕)。怎看他們都是知書達禮、行為端正的人類,何解他家公子會變恐怖份子。希望他家小孩早日改邪歸正,另外小表妹不要沾上愛哭的惡習。

其餘時間,本姑娘其實是在這裏過著「老人院式」的生活,有圖有真相之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