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早陣子已煮好的,一直忘了貼上來。剛才看到照片,又忍不住想跟各位愛吃海鮮的姐妹分享一下。

材料:
三色椒各一個 (也可以用西蘭花、夏南瓜、洋蔥等,不過我喜歡三色椒的色彩搭配)
魷魚* (又稱花枝) 250克 (有新鮮的當然最好,要不是冷凍的也ok)
蒜蓉 少許
xo醬 (沒有xo醬的話,我想沙茶、豆瓣醬這類比較濃味的醬也可以的)


DSC04478.JPG

超巿的冷凍魷魚,可以分兩次來做

 

解冰後洗乾淨(它有一層紫色的外膜,要去乾淨,再用鹽揉洗了一陣子)。我是參考了這個影音教學的 (廣東話,不過也可以看圖學的)

 

DSC04481.JPG

洗好就可以切花紋 (影音教學第二部份有教怎切)

 

再切成小塊,加醬油、玉米粉、麻油、料酒、糖等醃半小時 (或以上)。

爆香蒜蓉和xo醬、加花枝,炒到半熟時再入三色椒絲(我愛吃脆脆的三色椒,所以沒有炒很久)。最後調味可以加魚露。

因為在德國很難買到新鮮的花枝,冷凍的味道會沒那麼鮮甜,所以調味方面,用比較濃味的醬比較合適。

 

DSC04486.JPG

提味的靈魂:我姑姑送我的自製愛心xo醬 (超足料的,從香港揹回來的)

 

DSC04497.JPG

連sigi也很驚訝,怎麼餐桌上能跑出花枝料理來 (還是會捲起來耶)

 

當晚還有一道「檸香可樂煎雞翅」,食譜請參考小小米桶。我的拍出來很暗,所以大家還是看米桶的漂亮版,可能會更有動力做。

 

兩道菜都非常下飯 (我炒花枝時有加一點水,這樣就有汁配飯)。

 

* 廣東話裏的「炒魷魚」,相信大家都知道是被辭退,要收拾包袱走人的意思。為了忌諱,餐廳一般不會直接把菜命名為「xx炒魷魚」的,而是用「炒花枝」或者是「爆魷魚」這兩個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