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的奧國養豬之旅終於結束了。

鑑於2010年本姑娘一回奧國就生病,這次主要的行程安排是吃跟睡,能躺著就不坐著,能坐著就不站著,有不出門就留家裏。結果證明這樣的渡假方式是對的,雖有點小無聊,但至少本姑娘每天睡10小時以上,也不用隨時娛樂minime (因為她爹、歐嬤、伯父母或姑姑姑丈全程陪伴在側,奴婢我可以先行告退),實在是快活過神仙。

渡假圖片在此啦,不要被我閃到!

 

幾點觀察:

1) minime絶對是個亞洲胃,沒有熱食的晚上一定會投訴,還好我早有預備,冰箱永遠有存貨,隨時可以變出熱食。她對奧國菜也很熱愛,尤其是湯品類。

 

2) minime對於本姑娘抱小表妹一點也不反感,唯一的問題是,看到我抱表妹,她忍不住要插上一手。當然她是抱不動8kg多的表妹,於是我常要一邊抱表妹玩,一邊小心minime熊抱她而一起倒地。

 

3) 經過幾年的努力,我已成功洗了嫂夫人和sigi姐的腦,嫂夫人跟我逛超巿,一看到雀巢nestle的產品,會說「boese邪惡」,sigi姐家也沒有任何雀巢alete的嬰兒產品,一概用上德國某家族品牌。下一個要被洗腦的人是老夫人和她男友。

 

4) 本姑娘有時也會下廚,但奧國的大型超巿只能買到醬油、麻油和蠔油這三種中式醬料,以及一些我運過去的物資(魚露、糯米粉、乾貝、冬菇),能煮出來的選擇並沒有太多。本姑娘也做了一些歐風菜,還好他們都是一班好奇、好養又忠誠的白老鼠,所以沒有人投訴。

 

至於回到德國,還好有練過單打獨鬥minime,至少不會辛苦到哎哎叫。

 

而且很開心回到自己的廚房,雖然狹小,但醬料充足,隨時煮出我的亞洲菜。

sIMG_1322.JPG

周日晚餐:豉椒炒青口、黑木耳金針菜蒸雞、蒜蓉炒菠菜

也買了好多水果來清腸胃

 sIMG_1332.JPG

整個果籃才只要五歐:有菠蘿香蕉各一個、藍莓一盒、橘子、柳丁、奇異果和蘋果各四個,很不錯的組合

 

 sIMG_1333.JPG

早上吃香蕉

 

 sIMG_1335.JPG

午餐後吃藍莓 (minime好愛藍莓,一下子就吃掉整盒)

 

再來看一下從奧國揹回來的戰利品:

 

 sIMG_1337.JPG

奧國南部特產南瓜油做沙律超讚及奧國品牌咖啡 (我喝不出有啥特別)

 

sIMG_1340.JPG

嫂夫人做的餅乾

 

 sIMG_1339.JPG

嫂夫人賞賜我的生日禮物,果然是深知本姑娘愛好,送我廚房玩物和食物

 

  sIMG_1342.JPG 

這個矽膠模外圍是金屬,這樣拿著就不怕模子軟巴巴,東西會濺出來 (金屬部份可拆出來,這樣矽膠模也可以進微波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