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代一下為何最近這麼「閒」,可以每天寫格文。

 

實情是,天天宅在家沒錯,但一天到晚都對著電腦在寫文章呀。(而寫格文和做菜是我的減壓之道,我太會省錢啦!請問有人還要娶我嗎﹖ )

 

放完新年假,老板大人的辦事效率奇高 (他有放過一個月假果然有充過電),以前一篇評論文章要出場,交到他手裏,往往要拖上好幾個月,等到新聞都變舊聞,我心想:你老人家登不登我都不想理啦,反正你有每月付我薪水就好。現在老板一改頹態 (我猜,他看到有別的機構向我要文章,他開始覺得,文章要是被別的機構捷足先登,他會沒有面子),我寄給他的電郵總在8個小時內回覆,而且還是回得言之有物,結果弄得本姑娘也很忙地要去跟進 (我肯定這兩周,我工作時間加起來不止24小時)。

 

今天,其中一個文章寶寶面世了。我是超滿意,粉有成功感的。事緣1月7號我從雅典渡假回來,8號看到老板的mass 電郵,竟然有一句提到:「我很榮幸地通知各位,下周一11號在法蘭克福的工作會議上,s小姐會向大家報告,上個月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會議的討論過程中,與中國有關的議程和減排方案。」 媽呀! 甚麼回事﹖ 我一沒有去過那個哥本哈根會議,二沒有跟進這個新聞 (忙著做聖誕採購和在奧國吃香喝辣),三沒有人詢問過能否做這個報告,老板竟然就廣發英雄帖。但harm is done (生米已成熟飯了),我總不能發mass電郵,叫老板收回成命,他沒面子之餘,對我個人形像也不太好。只好硬著頭皮,那個周末窩在家裏找資料,寫講稿。(事後想:還好我有專心看電郵,要不是去到法蘭克福啞口無言,更加難堪!不幸中之大幸也…)

 

還好,報告進行得很順利 (我猜大家都忙著過聖誕,真正有在跟進氣候會議的人不多,沒有真正的內行人能問倒我),講解後,馬上有別家機構的大叔問我可否把講稿寫成文章,供他們發表。嘻嘻!這就造就了我的老板也很落力,要快點發文章了。

 

不過我是忙得很開心的 (如果能有加班費則更開心,可是別做夢了!),這絶對不是一篇報怨的格文,因為工作狂只要一開始工作,就超享受整個搜集資料、寫文、修改、校對再修改的過程。我彷彿又回到了在香港,一天到晚都跟工作(還有我至愛的老板,多多小姐)為伍,連做夢也在想著它/她。

 

其實,我一直擔心MiniMe的出現,一來會降低本姑娘的工作實力 (帶小孩會很累吧!),二來也會影響到我將來的出路 (小孩一定會長大的,而我則不可能年青下去,假如我早晚要返職場,還想要以後找全職的班,就必須保持競爭力)。因此,現在能做多少工作就做多少,盡量要老板 / 還有任何有可能成為我老板的人 (例如其它機構的大叔大嬸),知道本姑娘真的「天天工作,努力向上」的決心和能力 (很祖國式的口號),免得等到30好幾,又要重新找頭路。

 

希望老板下周要繼續給我工作壓力吧 (只是拜託不要嚇我,我們私下談好工作進度,不要再發mass電郵,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