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有一部份孕婦到了懷孕中後期(最早五個月,最晚八個月),會出現的nesting instinct 「築巢本能」,症狀包括瘋狂地打掃房子,看舊傢俱不順眼一定要換掉為止、不停購物為迎接小貝比做準備。就跟鳥媽媽要下蛋之前,會先建好鳥巢一樣。(當然這並不是每個孕婦會有碰到的)。

 

我現在就懷疑自己患上了,只是症狀有點不同。打掃房子(除了洗衣服)一向是我討厭的事,所以我雖然有在打掃,但並沒有很瘋狂。

 

我的症狀在於:除了超愛上班(賺錢也算是人類的築巢本能吧!),還有更明顯的是瘋狂地積存、預備食物。

 

周末sigi去看了一下我們存食物的小空間 (主要是找他的紅酒配奧國牛肉湯),回來笑著問我:「如果現在外頭有喪屍橫行(喪屍zombie襲擊人類的電影是我們很愛看的電影類別) 我們被困家裏的話,食物可以維持多久呢﹖ 半年嗎﹖」 嘻嘻!這位先生,你家夫人這麼會存貨,說不定zombie outbreak時能救回你一命耶,你快感謝上蒼,磕頭謝恩吧!

 

說回這症狀,證物包括,今天要介紹的「自製雪菜炒肉絲」。

 

自製雪菜(又稱雪裏紅)並不是我想出來的。我是看蘇菲的食譜學回來的。去土人店買菜的時候(土人店的菜比超巿的新鮮),有看到人家不要的大頭菜(Kohlrabi)葉子,就問店員可不可以拿回家 (我每次都會光顧她們買肉或菜,所以就沒那麼不好意思了)。

 

DSC04248.JPG

菜葉洗好抺乾,一層層地灑上鹽

 

DSC04249.JPG

壓好放保鮮袋,存冰箱 (這是去年11月做的)

 

蘇菲的版本好像隔天就能吃的,但也可以久放。我今天想起,咦﹖ 家裏好像有材料做雪菜炒肉絲,才拿出來玩的。我怕雪菜太鹹,所以先過一下清水再切粒。

 

DSC05277.JPG

肉絲有用醬油和糖醃過的,當然也少不了我至愛的紅辣椒粒 (要不是怎叫雪裏紅呢﹖)

 

DSC05278.JPG

這就是南薑粉了,加上它一起炒,風味特別讚。

 

DSC05280.JPG

炒了一堆可以分進小盒子 (一人份的)放冰箱,隨時加熱可以配麵條吃

 

DSC05282.JPG

今天的午餐:雪菜肉絲米粉

 

雪菜在亞洲超巿也有在賣的,但自己做的話,就不用擔心裏頭加了甚麼不明的化學品和和傳說中,奸商用來醃菜的工業鹽。過程不難又好玩。(天啊!我是太無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