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是光陰飛逝,我們又從美食城回到德國了。

美食城玩樂誌,還是用圖片來說故事比較快。反正就是在家被我娘養肥、出門吃東西、見親友,周而復始。

 

雖然說回去三個多星期,但首兩周sigi去了前老板處上班,我一個人不敢帶minime出門太久 (小姐她坐不住太久的娃娃車,香港街上人多車多,每次她要出來大暴走,我都會很緊張),也要遷就她午睡的時間,結果單純逛街的次數很少,這點有些美中不足。但是見了好多朋友,也辦了中學同學聚會,感覺很開心。想吃的美食大部份都吃到了,不過比起以前,我覺得我們腸胃的戰鬥力弱了很多,往往想吃的東西很多,但吃得下去的不多。加上我娘會努力的煮煮煮,每天都有「噢…又要吃東西了」的壓力。(不過往好處想,這次沒有肥太多回來)

 

minime玩得倒很盡興,也收了很多禮物和紅包。只是她沒有我想像中的能吃,反而一天到晚要喝奶,簡直把奶當飯吃。我明明帶了好多奶粉回去,還差點不夠用。

 

唯一超級不滿的是香港的天氣。留港的3周多,有看到過陽光的日子不出五根手指頭。每天都是陰鬱的天色、濕度永遠在百份之95以上,天花板跟牆壁在流淚,感覺很煩 (我說這是卡夫卡筆下典型的「城堡」天氣,sigi則稱要再冷10度才算是)。希望我們走後天氣會好一點,要不是一直生活在美食城的人,會很不快樂吧!

 

回程是飛到法蘭克福再坐ICE快車到Siegburg/Bonn火車站 (機票有包括這一程的ice),再轉本地鐵路和公車回家。出發前也查過了法城機場沒有罷工,不會影響行程。本來想說最擔心的是到德國已是香港的零晨,minime會受不住舟車勞頓而要我一直抱著她,但小妮子她表現很神勇 (除了不聽指令,常要跟我們各走各路)。怎知一下ice,就看到火車站的告示牌,說本地區今天罷工,沒有本地鐵路和公車服務。天啊!剛才在ice裏的車長廣播,他還提到,要往波恩城,請去坐66號的鐵路,難得德鐵DB會不知道今天罷工的事﹖

 

情急之下打電話給朋友w小姐 (想問一下有人知道罷工到何時﹖) 。幸得她夫君A先生仗義相助,前來接載我們回家,才不用在風雨中帶著一堆行李小孩找的士。感恩萬分呀!

 

回到家已是晚上10點,Minime喝奶後就睡著了,第二天9點起牀,基本上沒有時差,看來這小人真有當跑江湖的潛質。

 

這篇碎碎唸就到這裏,本姑娘也要去補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