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一月份最後一天,要把當月的遊記寫完。

 

DSC04911.JPG

臨海而建的海神Poseidon廟,建於公元前440年

 

雖然看起來又是爛爛的神廟,但離雅典巿區70公里,位於希臘本島最南端的海神廟和藍天碧海加起來,卻是很多遊人腦海裏最常浮現的希臘圖像。

 

DSC04913.JPG

吹著海風,真的好舒服 (當年的英國詩人拜倫也特地跑來刻上到此一遊的字句),在此練瑜珈也會很合適吧

 

DSC04946.JPG

為甚麼希臘的國旗會是藍白二色的呢﹖

 

最初我猜:一定跟海島上那些「看起來很浪漫」的藍白小屋子有關。但後來看一下旅遊書,才發玩原來跟德國有關係!

 

何解呢﹖ 話說18世紀前,希臘被奧圖曼帝國統治著 (現在的土耳其,所以至今,希土兩國還是看對方不順眼的),至18世紀初,才在歐洲列強的幫助下復國。復國後,當然就要找國君。於是,德國就建議(還是強迫呢﹖)由Otto Friedrich Ludwig von Bayern,來自巴伐利亞州17歲的小王子奧托一世來當吧。因此,希臘的國旗就受到了巴伐利亞州旗,藍白色設計的影響了。據說:奧托一世對管治並無興趣,但醉心於研究古代雅典的建築等,因此屬意由雅典當首都,但最終卻因政變而被迫流亡回德國老家。

 

DSC04942.JPG

日落下雅典城的一角

 

因為被選為首都,這個在1832年只有6千人口的小鎮,就演變成現在3百多萬人口(算上周邊郊區)的大城巿。出發前,很多朋友都跟我說雅典很髒亂,雅典人做事沒效率,我心想:放心吧!我有在祖國和印度混過的,希臘人應該嚇不到我。幸運地(也可能是旅遊淡季,因為正常的話,雅典1月份平均只有12、13度,但我們卻碰上了他們口中,最溫暖的一月份),我們都沒有碰上任何不好的事。他們的地鐵系統比德鐵的,指示更加清晰 (有好多英文,不用怕看不懂)。

 

DSC05045.JPG

除了旅遊,還有訪友活動,這位美女是n年前,sigi在香港實習認識的

 

美女在希臘觀光協會工作,就介紹我們1月6日,可以去近岸的地方,看東正教的「跳海祈福活動」。這天,每家教堂會把十字架扔進大海,善信們會跳海去撿回來,誰撿到就被視為當年的幸運兒,之後還會有巡遊活動。

 

DSC05113.JPG

這是雅典最大型的,軍隊也在場奏樂 (希臘的政教關係很密切呢)

 

DSC05134.JPG

被扔下海的十字架近鏡

 

路中間還擺放了很多花盆,巡遊一過,民眾就往花盆衝,搶得越多越好。(我們當時並不知道他們在搶花,以為是要搶十字架呢!)

 

再記一下,吃過的好料。

 

DSC04889.JPG

很足料的希臘沙拉,feta起司是一大塊來的

 

DSC04891.JPG

這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海鮮拼盤 (用炸的),我們努力吃了兩小時,還剩20% (打包回酒店繼續啃)

 

DSC05103.JPG

傳統meze餐 (侍應會端著多款點心,客人要哪樣就拿,當地人聚會會吃這個,配ouzo酒,就可以談天說地花上大半天)。sigi和我叫這做「希式飲茶」。

 

DSC05032.JPG

為甚麼這麼開心﹖

 

DSC05043.JPG

原來是去漂亮的咖啡店吃美美的蛋糕 (還有心型圖案的咖啡呢)

 

DSC04882.JPG

最後還得感謝MiniME,全程超合作,成全了我們可以有一個看日落、吹海風、漫步古城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