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e快滿兩歲了,也是要做例行身體檢查的時間。

早就在醫師那裏佔了時間 (早上9點最熱門,應該父母都想出席),所以今天很快,完全不用等候就可以做測試。

u7查甚麼﹖ 詳細的介紹在這裏 (可惜只找到德語版的)

s0229

噢…要去做測試了…

 

 s0230

成長的代價呀

 

首先是家長填一些問卷,有關小人社交、行為、語言理解方面的進展。護士其後給她做簡單的測試,如叫她把五塊小積木堆疊 (難度還蠻高的,每到第五塊就會倒下)、叫她指出娃娃的耳朵眼睛肚子在哪、給她物件叫她命名 (杯子、書等)。由於minime的中文遠比德語要好,基本上是本姑娘作傳譯,為她和護士作溝通的 (不過好在小姐她很合作,都能一一做到標準)。

 

其後是量身高體重,神奇地都在百份之50,是個不高不矮不肥不瘦的正常寶寶。

 

s0157

標準身材的minime

 

接著醫生露面,聽診、看牙齒發育、耳朵、四肢、生殖器等發育情況。一切完成後,再作諮詢。

 

因為minime的語言發育有點慢(至少相比我認識的同齡小孩要來得慢),德語更是很糟,我都有點小擔心(另外那位先生沒我那麼擔心),大好機會當然要問。不過醫生說雙語小人一開始是會慢的 (這我也知道…但作為阿母,我當然會緊張啦),所以如果現在她的中文比較流利(如能組兩三個字的短句而文法又沒錯),德語差一點沒關係。至於身體發育、社交方面,我們倒沒有甚麼困惑。

 

下一次的例行檢查是滿3歲時,希望届時minime不會再口齒不清了 (或到時我會嫌棄她一天到晚說個不停也說不一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