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食譜來自一位朋友的熱心分享(原食譜在此),做過好幾次都有成功。上周去波恩的寶寶趴,另外兩位太太也很賞識,於是就來公諸同好了。

豆腐在亞洲是平常之物,這裏呢﹖德國的亞超也有(不過價錢是香港的三至四倍,而且離我家不近),德國超巿裏也有賣豆腐,不過是很硬的品種,比較適合滷,價錢也不可親。反而這個版本的豆腐又滑又嫩、健康又沒防腐劑,重點是隨時想吃,20分鐘內都製造到出來。來看哦…

s0359 

材料:4顆蛋、400ml原味豆漿、一塊雞湯塊 (雞粉也可以)

原食譜是500ml豆漿配6顆蛋,我用的是大蛋,所以自己改了是每100ml豆漿配一顆蛋。

s0360

全部拌好

 

s0361

隔渣一次

 

s0362

拿去大火蒸12分鐘 (我沒有在豆漿上鋪玻璃紙,也不影響賣相)

 

s0363

放涼後切件 (這個矽膠模做豆腐很棒)

 

s0364

薑蒜切碎、雞肉事先醃了糖、醬油、料酒、麻油和胡椒粉

 

s0365

薑蒜炒香、加入雞肉炒至半熟

 

s0366

加入豆腐,再加些醬油呀、料酒呀,蓋好煮5-10分鐘就成了


s0367  

再灑些蔥花,可以帶出門去趴了

這次做的是豆腐煮雞肉,以前也用過來煮魚塊、或者味噌湯。原食譜還有教可以半煎炸以求脆脆的嚼感,不過我怕肥就沒玩過。

本地豆漿我有喝過幾個牌子的,個人認為DM出品的味道最好,所以做豆腐也就選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