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e滿兩歲時,有朋友問我,她進入了恐怖兩歲了嗎﹖

嘻嘻…恐怖呀,長期都很恐怖…最近侵略性強了很多,甚麼都是「akaka的」,且舉數例:

1) 想要教她數字,就由1數到10來唸,我唸一個數她跟著唸一個。唸了幾遍後,minime覺得:我已經會數數了,我要開始唸時她下令:「mama…nein (媽媽不要唸)。akaka的 (由akaka來唸)。然後她就很神氣地大聲唸:「1,2,5,9,10…bravo (很棒﹗所指的是她自己)」再自己拍拍手。我跟她爹則在旁狂笑。

2) 周五的農夫巿場上,賣雞的大叔每次交易後,會送小人一小包小熊糖,她觀察到這情況,等我去魚檔買魚付錢時,就對賣魚的大嬸大叫:「Bär呀﹗Bär呀﹗(熊呀)」聽得那位大嬏一頭霧水 (或者以為minime很笨,到現在魚和熊還分不清)。

3) 超巿裏賣肉類的櫃位,媽媽買東西時,售貨員多數會送小朋友一小片香腸。以前她們要是忘記了,minime會很不高興地在娃娃車上唔唔叫以示不滿。最近,她是爭取主動,一走近肉類的櫃位,就大叫:「Hallo﹗Hallo﹗肉肉﹗Fleisch﹗」果然奏效!售貨員看到她窮兇極惡餓死鬼滿臉期待的樣子,都不會忘掉她的那一小塊香腸。

4) 公園裏,自己在玩沙,但看到另一名新來的小朋友去玩鞦韆。馬上很焦急地放下挖沙工具,跑去鞦韆架對著人家說:「nein…nein…nein (應該是不讓你玩的意思吧)」。我要向她指出:「a)公園不是你的;b) 你又沒有在玩;c) 鞦韆明明有兩台,著甚麼急﹖d) 巧虎說:要輪流玩哦﹗」

5) 也是超巿裏,昨天付款時,又向收銀員大叫:「雞蛋呀﹗雞蛋呀!」(好奇怪,這小孩平日是不愛吃雞蛋的﹗)。收銀員請我代為翻譯後,拿出一排巧克力送她說:「這個比雞蛋好吃哦!」想不到,這樣嚷一嚷就收到巧克力,果真應驗了「會吵的小孩有糖吃!」這句話。

s0386  

還沒有學會操作「滑板車」,每天都要我在花園裏幫她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