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都會發現我很愛玩「追蹤無良企業」的遊戲。沒辦法啦…這個是職業病來的。

 

不過,近日看一輯有關「香蕉」的記錄片,發現有一家良心企業,也來記一記。

這是德國一間家族企業,品牌為hipp (連結在此),生產的是嬰幼兒奶粉及食品。

為甚麼說它是「良心企業」﹖話說該記錄片說到南美(忘了具體是哪個國家)的蕉農,因為種香蕉的利錢太低了,近年都紛紛改種可提煉毒品的植物(引伸閱讀:這篇有介紹蕉農人數大減的原因,跟全球化採購、歐盟美國對南美的關稅政策等的關係)。Hipp有見及此,雖然可以到別的國家買到更便宜的香蕉(主要做罐頭果泥、香蕉乾果條等),但決定多付錢給原來的蕉農,吸引他們繼續種香蕉,不要誤入歧途。

 

因此,看完這記錄片子,第二天跑去買了幾根hipp的乾果條,以作支持。(hipp的乾果條比nestle的要貴上5仙,但nestle素有打壓農夫、工人的歷史,更便宜也不買)。

 

部落客利益申報:我家minime是喝hipp的奶粉,當初選它是1) 它是一間家族企業,而不是跨國公司。 2) 它的寶寶會有送新生兒20歐,為了不白吃人家的東西,所以就選購它。3)) 除了第一年,每隔幾個月有試用裝寄來,我們沒有收受任何利益了。

 

同場加映:昨天去vv小姐家烤肉的小人照。感謝w小姐的組織、vv小姐和她先生的熱烈招待,我們吃了兩大頓,玩得很盡興才回家。


s0433

先吃飽再玩哦

s0434 

sophie對minime很友善,還送了她可愛的卡通盤子 (今晚要來吃豬排了)

s0435

邊吃餅乾條 (minime和小H 2Y, 加比比 3y10m,大蘇菲4y,小蘇菲2y3m)

 

 s0436

邊看卡通

 

s0437

有人累到在沙發旁睡著了 (小H)

 

s0438

跳舞時間

s0439 s0440

minime跟小sophie玩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