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我們在香港時,常做的夏天菜。

 

昨晚,我的孕婦瑜珈班終於開課了,我就想吃一些清淡點的菜才去上課 (吃太飽做瑜珈不健康哦!)。然後,就有想起了它。

 

最複雜的工序,是要製造一塊雞排。德國的超巿賣的都是雞胸,比較乾,我想要的是雞腿肉做的雞排,比較嫩滑。既然本地巿場沒供應,本姑娘就得親手來製造啦。

 

網絡上有米桶大師的雞腿去骨法,但礙於我家一沒利刀,二來本人刀法不精,所以我用的是剪刀亂亂剪。

 

DSC05357.JPG

正反兩面 (雞骨我會存冰箱,存夠一堆可以煮湯底/粥底)

 

DSC05359.JPG

加橄欖油、蒜頭、洋蔥粒、鹽、黑胡椒、香草 (這次用了thymiane百里香和oregano牛至)醃了約3小時

 

香草是嫂夫人種的,收成後風乾送我的,所以是原株的樣子。

 

DSC05363.JPG

煎時把雞皮一面朝下,就不用放油了,煎好放涼切粒

 

DSC05362.JPG

配菜一覽,比起我在香港做時,還多了土人店來的香草橄欖,feta起司,還有Rucola (香港人叫它做「火箭菜」)

 

芒果難得一見的爽甜 (當然不能跟呂宋芒果媲美,但已叫我很欣喜)。

 

DSC05367.JPG

再加了一些螺絲粉,擠上檸檬汁和灑上香草鹽,就是賣相可愛又清爽的麵條沙拉

 

不加麵條的話,也可以配炸薯條、蒜蓉麵包等。也很適合做便當,帶去上班上學。

 

看上去好大一鍋,我吃了一點去上課後,回來發現sigi已經把它消滅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