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inime小姐用詞比以往多了些,而且叫我欣喜不已的是,除了一貫的名詞和動詞,她開始會用形容詞了。

比如叫她去洗手,洗好了她會走來伸手給我看,自己再說:「akasha…手手…好乾淨。」

她看到自己出遊的照片,會說:「akasha…好開心。」,做了甚麼好事/拼好拼圖,會講:「好棒!/bravo﹗」。這個小馬屁精,有天起牀看到她爹從浴室出來,說:「爸爸…在這裏呀!好漂亮呀!」然後還拍手。

基本上,最近很愛說:「好... 好...」這樣的句子。

 

同場加映——沒有網絡的日子。

 

話說我那位長年在旅遊的房東,忘了自己戶口已經沒錢去付網路費,結果害我們「與世隔絕」了好幾天。更該死的是德國銀行的轉帳竟然要5天,而網絡公司又不收現金 (春蟲蟲來的)。雖然是有不便 (不能網購呀、不能八卦呀!),但也不是太無聊的。

 

s0568

這位小孩很著迷於拼圖,這種6-9塊的,已經玩得很熟



s0541 

但這種複雜的當然是要大人一起完成

 

s0542

小人一定要爸爸拼好,才准許他去上班

 

s0543

小豬拼好了

 

周日跟朋友烤肉,minime最喜歡跟大人/比她大的小孩一起玩。

 

s0545

A先生是個孩子王

 

s0544  s0546

minime和Sophie Sr都變身小猴子

 

s0547 s0548

minime也很愛吹泡泡,但她常拿泡泡水去混大水桶裏的水,結果都稀釋了就吹不出來

 

s0549

夏天來了,名正言順地在花園脫光光

 

s0550 

這位先生畫功比我好

 

s0551

kikanichen出來了

 

最近在波恩圖書館借了一些童書和dvd來娛樂小人 (好險,要不是沒有dvd,又沒有youtube的日子,我會被這小人煩死)。這種書和dvd都挺貴的(都要10歐左右一本/一張影片),小人又不一定會常看,所以圖書館很好用 (小人的東西都可以免費外借)。

 s0578  

minime至愛的是maus(老鼠),第二至愛是bob (建築工團隊),對小公主之類的沒興趣 (雖然我覺得die kleine Prinzessin 已經是很佻皮活潑,不像那種狄斯奈典型的悶蛋公主)

 

再加映:螳螂拳之變奏版——青蛙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