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發現minime會偷聽大人說話。

話說從n年前起,在家裏,我跟sigi會用廣東話互相稱呼對方為「肥豬」(「豬」字要拉長),比如我會說:「肥豬,can you clean up the table? (你可以清理桌子嗎﹖)」,或者,sigi會說:「肥豬,can you make me some tea? (你可以沖茶嗎﹖)

minime有天走來我面前,樣子很神氣地喊:「肥豬!」(注意:用廣東話哦,語調都跟我們平日的版本超像。她平日學的動物版本是國語的「小豬」)。

然後有天,她爹在尃心看電視不理她時,她又跑去他面前叫「肥豬!」看來她認為「肥豬」一詞,是用來爭取注意力的。

以上這個個案還不算糟糕…

另一個個案:sigi跟我有時會亂說話,比如說:某個周末,他打算睡到自然醒,但我跟minime都已經起牀了,於是我用「虛擬命令式」叫他去煮早餐。他就會回我:「bitch!i have been working the whole week. (大意為:你這個潑婦,我已經上了一星期的班(還要我早起煮早餐)」當然他是用講笑形式的語氣來回答我的。

然後,有一天,minime自己去叫她爹起牀,我則在廁所刷牙,偷聽到的版本是:「papa…起來…bitch…起來…bitch。」我們是有笑到不行的。

現在要說話,都要很小心。除了她不應該學的詞不能講,還有一些會引起她激烈反應的詞:如冰淇淋、買玩具、看影碟,我們要用拼音來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