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說當爸媽是為自己賺取了一個有記憶的童年 (除非特別的個案,如住院、家暴…,要不是長大後,人對自己三歲前所發生的事,是沒印像的),那麼我現在是在好好享受我的第二個童年。

 

在德語世界長大的小孩,應該沒有一個不受到老鼠Maus(還有牠的朋友大象)的洗禮。這隻1970年被創作出來,1971年在電視啟播的老鼠,現在是無人不曉的人物。我家先生也是看牠長大的。作為電視兒童的minime,當然也為牠著迷 (她迷的還有很多…)。

 


s0629

早陣子買了這本書給小人 (我通常會趁特價呀、推廣呀買一堆收藏起來,哪天小人有乖或需要賄賂就拿一樣出來給她)

 

前幾天給了她看,這本書可以讓她安靜合作了大半天,一直拿著說:嘩…maus呀、elefant呀、ente(鴨子)呀… 我是要等到她晚上睡著,才有機會看它的內容的。

 

結果,又給我看上了好幾個食譜。

 

以下的草莓杯子蛋糕,是參考其中一個食譜的。具體食譜我不張貼出來,因為一來怕鼠迷眾多,會有人向maus的公司舉報我侵犯版權;二來原食譜的用油和用糖量嚇死人,我是改動了頗多地方的。

 

s0630

100g奶油和100g糖打發

 

 s0632

分兩次加入兩顆蛋再打均勻

 

s0633

慢慢加了已篩過的175g麵粉、1茶匙泡打粉和1小點鹽巴打均勻

 

s0634

再加入50ml牛奶

 

s0635

100g已切碎的草莓(也不用太碎)

 

s0636

拌好

 

s0637

放進12個杯子蛋糕模

 

s0640

預熱烤箱175度,烤20分鐘

 

s0642

出爐了

 

以上是草莓杯子蛋糕的基本款,再來點特別之處:

 

s0638

100g草莓

 

s0639 

壓泥後加了125gMascarpone起司、1包香草糖、50g糖粉 (原食譜說要用350g,嚇死我)

 

s0641

混好拿去冷凍

 

s0643

有個小朋友午睡後起來

 

s0644

搶了一個杯子蛋糕

 

   s0645

吃相很兇狠 (其實她並不愛吃蛋糕,只吃了半個就放棄了)

 

s0646

來點合minime胃口的吧:牛排和薯條

 

s0647

來客餐後甜品

 

s0648

起司饀已經冰得介乎奶昔和冰淇淋的質感,鋪在杯子蛋糕上,味道/口感都很棒 (配薄荷紅茶解膩)

 

個人覺得這種粉紅色的小蛋糕,很適合小女生開派對時來宴客 (是的,我骨子裏是個很娘的媽媽,會辦粉紅色主題小女生派對)。如果要出遊,就只能帶基本款的草莓杯子蛋糕 (其實也很好吃),沒法帶要冰鎮著的起司饀 (除非把小冰箱也一併帶出門吧)。

 

原食譜的總用糖量為500g,我改成了150g後,還是覺得有夠甜。到底德國小孩從小就吃這麼甜的蛋糕,長大後舌頭會麻痺掉嗎﹖

 

同場加映:有名因為搬家具而腳指受傷的先生被小孩虐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