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已經結束,只是小人常常不午睡,弄得我寫網誌的速度好慢。

重點分析:
1) 歐洲的飯店,有一種是連廚房的家庭式住宅,自從我們有了小朋友後,出門渡假都很常使用。重點是有個小廚房,要開小灶給小人很方便,加上帶愛吵亂跑的小朋友去餐廳很多時候是貼錢買難受,不如在渡假的住處直接煮,小孩也可以有空間活動(或可以用電視鎮壓她一陣子),更為實用。這種旅館價格跟二、三星酒店的價錢差不多,加上自煮早晚餐其實省錢不少,就算沒有小孩也很劃算。

2) minime的亞洲胃又跑出來了。本來以為午餐可以用麵包鎮住她(這樣觀光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找、坐餐廳上),晚餐才提供熱食給她。怎知,只要不是熱食,她一概拒吃 (不健康的薯片、冰淇淋除外),還不時哀號:「要喝湯要喝湯!」。結果旅程上,要一直想下一頓吃甚麼。幸好,大城巿、大火車站的話,多有亞洲餐館,可以隨時來客炒飯、炒麵,甚至粉絲湯都有。很好奇這小孩長大一些以後,學校出遊時,她會否也要自己去找熱食﹖

3) 由於我們有不時拿舊照片給她看,她對奧地利的親友有一點印像,但很奇怪的是,她至愛的人,是sigi的兄嫂(即她的伯父母)。一見面就打得火熱,基本他們下班在家的話,可以把小人塞給她們去照顧,我躲起來工作或睡覺。如果他們不在家,小人則會一直問:「bruno呢﹖hanni呢﹖上班呀﹖」

4) 去奧國的重點是想說看minime和她的表哥表妹會否玩得來 (因為去年聖誕的經驗是表哥很討厭她)。今年呢!表哥雖然還是不願意跟吉吉玩,但明顯沒以往愛哭,進步了不少(咳咳…是由每天每時每刻都會情緒失控,減少為每天情緒失控至少一次)。表妹則常掛著笑容,好可愛!

5) 不知是年紀大還是因為多了兩名孫子要帶,老夫人對煮食的熱情明顯倒退。現在多是中午預備一頓熱食,晚上則叫大家啃麵包配香腸。一來亞洲胃吃不慣、二來也不想小人就一直吃香腸下去 (雖然老夫人都是去農家買的香腸,說是有機的),我都會自強自救地自己騎腳踏車出門採買,再配上老夫人花園的新鮮蔬菜,煮個湯配麵條/炒飯。這段時間sigi哥應該是最開心的人,因為每天他回家都會狂吃本姑娘的好料。這也是夏天去奧國的好處,東西吃不慣可以出門買。冬天的話,則要麻煩人家開車,比較會不好意思。

6) minime這個旅程也有講一些好笑的話,還好我有用臉書記下來:
在班堡的大教堂,看到善信有點著很多的燭光時,跳著大叫「Geburtstagsparty (生日派對)」...那要是六四晚上她去維多利亞公園的話,會怎樣呢﹖

跟她一起看圖書,看到一頁有咧嘴張牙看著小羊流口水的狼,她指著狼的牙說:「痛痛!」,指著狼的口水說:「哭哭!」唔…到底我要稱讚地創意無限,還是要糾正她的「善惡不分」呢﹖


同場加映:
minime跟她伯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