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老夫人做菜的熱情有所減退,但始於薑是老的辣,某天我只是去放空了一個小時,回到廚房就吃到了這款蘭姆酒蛋糕。

 

老夫人稱,她忽然想起sigi小時候很愛吃這種蛋糕,所以就烤來孝敬兒子。一試,果然美味非常(酒味很濃,絶對是我的菜),是我近月來吃到最好吃的蛋糕。

 

為了日後繼續有得吃,馬上問了食譜,回到波恩實驗一下。

s204

材料其實很容易記住,4顆蛋、核桃、巧克力(我用的是略苦版,zartbitter)、糖和牛油各150g、100g麵粉、蘭姆酒 (隨個人喜好加多少)

 

最花工夫的是去剝核桃,早一晚邊看電視,邊剝了一堆。

 

s205 

核桃和巧克力打碎

 

s206

牛油加2/3的糖打發

 

s207

4顆蛋逐一加入打散

 

s208

核桃巧克力拌入

 

s209

再拌入麵粉

 

s210

大方盤上鋪烤箱上,把麵糊用刮刀鋪平,進預熱了180度的烤箱烤20分鐘

 

s211

剩下的50g糖加蘭姆酒,糖不必攪拌 (愛重酒味的我,用了半飯碗)

 

s212

烤好馬上出爐

 

s213

趁熱均勻地灑上蘭姆酒和糖溶液

 

s214  

切件放涼即可

 

老夫人稱,切件後放盒子,可以保存一周。不過我分了半盤到隔壁鄰居(賄賂他們讓minime去玩他家沙坑、跳彈牀),另外半盤我跟sigi24小時內就消滅掉了。

 

Rumschnitten的食譜,網海有很多,也有不加核桃的…但我覺得老夫人這個版本好好吃,有酒香、果仁香和巧克力味,做法也蠻簡單。

 

老夫人做蛋糕會用很多核桃,一來她覺得很健康、二來她家的核桃樹結果比她消耗要快(過多兩個月又要採果子了),所以不怕你吃,怕你不吃。我們問了老夫人她家的核桃樹樹齡多少,她說約15-17年。看來,要是將來有自己花園的話,我也要種一棵,很合符成本效益。

 

要稱讚自己一下,老夫人說了材料比例後,我已經可以回家自己做出來,不用她重新示範。這在幾年前,我是絶對做不到的。所以說,在廚房混,還是很有成功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