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我也有自製過蒜蓉辣椒油,不過工程有點浩大 (刴蒜頭),自從minime出生後都沒有玩過,改為買現成的。

 

近日有位在德國的台灣朋友送了我一包號稱做出來的紅油,好吃到可以連吃幾天的辣椒粉,加上家裏的存貨剛好吃光光,那麼就來玩一下吧!

 

s215 

材料:蒜頭、沙拉油、鹽巴、辣椒粉(朋友說裏頭有花椒成份,所以會麻麻辣辣的,oh my god,我最喜歡這種感覺的了)

 

s216

五顆蒜頭去皮,打碎 (媽呀!我太喜歡食物處理器了,以前刴蒜頭會刴到手酸,現在幾秒就完成了)

 

 s218

加油至剛蓋過蒜蓉,約250ml和兩茶匙鹽

 

s219

中火加熱後轉小火

 

s220

慢炸了15分鐘後,蒜蓉變金黃色但又很軟 (廚房香得不得了)

 

s221

加了1/3包辣粉 (30g)

 

s222

拌勻關火

 

s224
入了3小瓶 (190ml裝)

由於太久沒玩過,這個辣粉也是第一次用,整個過程是邊做邊猜邊量材料的。

 

今天蒸了餃子點這個油,好配呀!雖然看來紅通通的,但其實沒有太辣 (下次可以同等的油和蒜頭量但加雙倍的辣粉),很香醇。只是吃後要馬上刷牙漱水,要不是一整天會感到它存在你口腔裏。

 

記得在香港時,粉麵店的桌上一定會有一瓶這種辣油 (不過香港版的不會麻,只會辣),每次我都會放好多到我的米粉、河粉裏。下周可能要做個甚麼湯麵來懷緬一番。看來這三瓶應該撐不過太久。

 

感謝你呀T/W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