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發現小小年紀的Minime,跟本地小朋友已經有文化差異了。

話說,我們有時會到隔壁玩 (人家有4名小孩,玩樂設施要比我家的多上n倍,而且重點是有5歲和3歲的小女生願意跟minime一起玩)。當然,我是要駐場的,總不能要那位已經忙到在冒煙的太太去看顧多一名小朋友吧!

有天,我們一起玩沙時,minime拿了一個魚狀的模子,做了一條沙魚,放到盤子上說:「魚魚…好吃呀!」

5歲的小女生請我翻譯後,一臉驚訝。問:「你們吃魚的﹖」我說:「是呀!你們不吃魚的﹖」小女生搖頭,這時候輪到我覺得很驚訝。那…為了讓這兩個小孩一起有共同的事情可做,我說那我們一起來做「沾醬」吧。用牛油、迷迭香、黑胡椒…炒呀吵 (當然是沙坑版的)

事後回家跟sigi說起這事,他說:「可能他們唯一吃的魚…是超巿冰櫃裏來的魚手指。」

又…在家跟minime一起看圖書。看到一頁是國王拿著權杖,她指著權仗說:「煮飯呀!」嘩哈哈…誤把權仗當鑊鏟,這小孩果真是「民以吃為天」。

同場加映:洗腦行動


這套木製火車組,minime還不會自己玩 (其實我也跟它不熟),但她爹每天都會跟她玩


假以時日,說不定兩父女會結伴遊遍世界各地的火車博物館 (有位先生,不論去哪個城巿,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找一下有沒有火車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