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產檢日,而且是難得有照超聲波的日子 (我們用的是公營保險,不是每次都能看超聲波的)。因為我早上有課,就約在下午看醫生,sigi不能逃工來一起看,所以有單人匹馬赴會的緊張感。

不過醫生人很好,先用德文解釋一下,我有哪個詞不懂,她重新用英文再說一次。

聽了15分鐘的寶寶心跳,就等來做超聲波。是次要看minime的發育進度,醫生要量她/他的頭圍、身長等。聽說現在是1.2公斤,36厘米長,總的來說,比例是正常的,只是比同期的歐洲寶寶要小隻一點。不過有哈比人的娘親,這是正常的。

上兩次超聲波 (只是2D的圖像),都看不到minime的性別,我們就一直改不到名字。嘻嘻,其實女生的名字我早改好了 (等真的是女生時來公佈!)。男生的由sigi負責,但至今他改的名字,我都沒有很滿意。

我特意問醫生:「你能看到是女生還是男生嗎﹖」

她反問我:「那你想要女生還是男生﹖」

我說:「我比較喜歡女生!」

她說:「照我現在看來,你應該如願以償。you got what you want!」

yeah!!! 女生呀!

不過,她可能怕我太高興,又補充了一句:「你先不要去敗粉紅色的衣物,我過幾星期再跟你看一次,要時候會更準哦!」

其實我不用/不會去敗衣服了,因為sigi姐和朋友把她們小男生穿過的給了我,minime應該到半歲前都有足夠的衣服。而且那麼小的baby,男裝女裝也沒差。

還有,今天有一件好好笑的事情:

下課後,我的兩名泰國人同學走來問我:「你是不是懷孕了﹖」

我心想:「吓﹖ 不是吧!沒有很明顯嗎﹖」 ,就回她們:「是呀!」

她們問:「多少個月啦﹖」

「30周,約7個月!」

輪到她們一臉驚訝:「怎麼你7個月,跟越南同學的3個月看起來差不多大﹖」

咦﹖ 我怎麼知道呢﹖ 而且我也不知道越南同學原來有了3個月的小baby哦!

 

雖然醫生一再說我的體重控制的很好,但我其實也增重了7公斤,感覺是「從未如此笨重過」。根據本人的body-mass-index,整個過程增重11.5-16公斤為正常,但我還是希望能少增重就少增,只要不餓和營養夠就好了(有每天啃維他命片),沒必要把胃也一併撐大 (將來減肥好辛苦)。

 

這樣看來,minime還真的算很小隻哦!唔…那我要不要去找一下甚麼武術班,等minime去練一下,免得將來被大隻的歐洲小孩欺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