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灣人的部落格學做月子菜,其中總會看到麻油雞、麻油豬肝,還有麻油腰子這幾道菜。


我想雞和豬肝,處理上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吧。倒是腰子要實習一下,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耶。

腰子,其實就是豬的腎,處理得不好,應該會有一股味道的吧! 因此,看了很多高人的做法,尤其是這位在米國,厲害的媽媽逐個步驟之介紹,上周五我才敢去買材料來玩。

 

DSC05379.JPG

這種冷門的食材,kaufhof有售

 

DSC05380.JPG

兩個平切成四塊,中間那堆白色的東西要去清才不會有怪味

 

DSC05382.JPG

泡水清洗了好幾遍,切花再醃一下(醬油、糖、料酒)

 

這道菜,其實我娘和外婆都會做。一般是炒韮菜花,脆脆的很好吃。但因為這裏沒有韮菜花,我又不打算直接炒麻油和薑 (因為重點只是學甚麼處理腰子,我並不是真的要做麻油腰子),所以就改成夏南瓜(廣東話:翠玉瓜)木耳炒腰子。

 

DSC05389.JPG

處理得一點怪味都沒有,媽呀!我有成功了!

 

後記:

1. 米國太太的做法是處理一大堆 (七盒呀!),炒好冷凍,做月子時第二周每天吃一盒,但我家冰箱一來不夠大放那麼多盒子,二來處理一盒腰子已要花我半小時 (我可不是慢手腳的人哦!),所以我猜我不會做那麼多的量。可能只吃一兩次,當是「有吃過和有補過」就好了。

 

2. 腰子炒時會出水,所以千萬別加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