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minime一有空就在搞破壞,很愛把東西從樓上往樓下扔(發生過電話險被扔壞,險些要破財一百歐),偷拿畫筆亂畫牆壁 (明明就買了新的畫冊給她),或一言不合就打人或用頭撞人。

今天下午,她爹已經在娛樂她,陪她上網看卡通。我則因為吃了很大一碗飯,很睏在試圖午睡。看到我沒有娛樂她,她自然不會放過我。跑來坐在我身上玩騎牛牛。我繼續裝死不理她,她受不了我不理她,於是用拳頭大力地打我的頭。

我當然尖叫STOPP 和推開她,自己坐起來,她有點老羞成怒又跑去拿畫筆衝去亂畫牆壁 (她很清楚如何激怒我們)。這次輪到她爹搶走她的筆收到高處。她鬼哭了幾分鐘沒人理她後,又若無其事地回去看卡通。

這種事最近頻繁極了。書上說恐怖兩歲的恐怖高峰期在2歲3個月至2歲9個月,所以應該還陸續有來。

我有聽朋友LISA說過她兒子當年也這樣,不過對象好像是別家的小孩,MINIME的施虐對像則是她的雙親。因為若有別的小朋友在場,她通常都會玩得很高興而樂也融融,但若只有父母,則有可能因為我們做的事不合她心意而獸性大發。

然後,我跟SIGI在廚房有這樣一段對話:

我:我超期待她今晚早點睡。

SIGI: 我也是。

我:我超期待她早點去上幼稚園。

SIGI:我也是。

我:我超期待她早點長大搬走。

SIGI:唔…不要這樣說嘛…她其實有時候也很可愛的。

我:假如她長大了還不搬走,一直宅在家裏,你還會覺得她很可愛嗎﹖

SIGI:唔…不要這樣說她啦…我其實每天都很期待回家跟她玩的…只是有些時候她有點叫人受不了…

看來,將來MINIME搬走,需要手帕的那位應該是她爹…

 

s614

是的…乖乖坐沙發吃水煮蛋時很可愛

 

 s616

玩積木也可以很可愛

   

 s618

幸好這位先生治好了電話

 

s619

又有新的東西要修了 (娃娃車的輪子磨損過度,邊推邊發出叫人心煩的「格格」怪聲)

 

s620

有位先生用酒塞切細,取代磨損部位

 

s621

下午出門試走了半小時,還真的感覺有修好了 (希望可以撐久些)

 

同場加映:近日很愛看動物書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