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看chanel的格子,有提到在法蘭克福某韓式餐廳吃到好味道的海鮮煎蔥餅。

 

心想:咦﹖ 我沒有吃過耶!很好奇是甚麼味道呀!再加上不知甚麼時候再去法蘭克福打混,所以心想,還是想辦法自己做比較實際。

 

此時,有聽到T小姐說,米桶那裏有教呢!嘩!趕緊去看一下,哈哈,除了蛤肉,其它的材料家裏都有呀!

 

於是,上周六的早上,睡到11點起來,sigi問我要吃甚麼早餐時 (周末的早餐多是他負責做的),我說要吃海鮮煎蔥餅,他一臉狐疑,以為我在刁難他。直到他看到我拿出已退冰好的蝦肉和花枝,才知道我是真的要做海鮮煎蔥餅。

 

DSC05394.JPG

其實真的超容易做,只要跟著麵糊的配方就好了

 

DSC05396.JPG

這是一人份的,我怕海鮮難熟,所以煎得比較久 (當然也沒有米桶的做得漂亮)

 

味道真的讚,尤其是煎時有加一些麻油,風味很韓式。sigi還另外烤了土司片和咖啡來配著吃 (歐洲人不吃麵包和咖啡做早餐,就像沒有吃過一樣。結果他吃太飽,晚上去朋友家吃飯,竟然表演吃不下…),我則單吃一份這餅配綠茶。

 

看了一系列米桶的韓國菜,當然也心很癢,很想做泡菜。剛好周日有點空閒,於是玩一下吧。

 

DSC05401.JPG

白蘿蔔泡菜

 

米桶版有韓國的鹹蝦子,也有來自韓國的辣椒粉,我的版本沒有蝦子,辣椒粉則是來自土人店的 (也很紅,只是辣度要比韓式的強,所以不用放太多)。用鹽量我減少了一些,怕太鹹會吃很久。

 

DSC05406.JPG

薑、蒜和梨子用小鐵磨磨爛才混進去,會比較入味

 

DSC05408.JPG

混好進玻璃瓶 (一大條的白蘿蔔,出水後做出來的量其實不多)

 

DSC05414.JPG

同樣的方法,做了山東白菜版 (唯一的改動是用蘋果泥,而不是梨子泥)

 

根據介紹,放在沒開暖氣的房間(10度以下)約4天,就完成發酵了。

 

DSC05410.JPG

昨天忍不住拿了些來炒牛肉雞蛋豆芽菜飯,很好吃呀!(不過還未夠酸,可以再發酵1至2天)

 

亞超在賣的玻璃瓶泡菜,350ml的要價3.5歐,我裝滿了兩個650ml的玻璃瓶的材料費才2歐耶,感覺很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