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有一台Epson的打印機。

近兩個星期來,首先發生了明明有墨水卻印不出東西的症狀。那我們想,因為我們用的不是原廠的墨水(Espon產的墨水,一盒要13歐,網購非原廠的才2.5歐,當然要省錢啦!),可能是該盒墨水有問題,換了一盒新的來試。換好好像問題消失了,但打印不過10張紙後,今天同樣的問題又來了。

唔…就在我們想,到底是要投資13歐去買一盒原廠墨水來試,還是再開一盒非原廠的墨水,研究期間,我家先生想起兩個月前,看過的一個電視節目。

該節目介紹電器的價格每年都在降低,但壽命也持續減短。其中有說到,以Espon為例,打印機內置了一個計算軟件,在打印了一定數目的頁數後,就會再也印不出來,這樣用戶會以為打印機死掉了而需要重買一台,但是,實際上,裏面的零件,摩打等還是完好的,只是電器品牌為了多做生意,而讓電器早日歸天。更過份的是,因為電器越來越便宜,已發展國家的人根本沒有想過要維修,直接扔了算。而被扔的電器,含有多種毒素和污染物,則被運到第三世界國家,繼續毒害當地生態環境和居民健康。

因為腦子裏有了這個線索,我家先生開始循這方面去研究到底打印機出了甚麼問題,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網路上有高人製作了軟件去破解Espon這個陰毒的軟件,他下載後,看到Espon已把我的打印機壽命,設定為已耗掉了80%。也即是說,假如打印機有100年命,我的那台已經是80歲,要進入衰老期了。透過這個有用的軟件,還可以重設打印機的壽命,把它返老還童至剛出生,0歲的小貝比 (天山童姥)。

果然,重設後,把墨水拆出來又重新裝回去(只用非原廠的),問題消失了,現在又可以快快樂樂地打印了(希望不要太快又出狀況)。

突然間,我覺得1) 我家先生難得地英明神武,我們又省下了要重買打印機的錢;2) 看電視原來並不是單純地浪費青春; 3) 怎麼可以有商家無良成這樣 (據悉,不單espon一家是這樣,各大品牌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4) 因為姑娘我火很大,一定要打這篇網誌,希望各位友好看到以防被騙。

回想起來,上個月我的戴爾電腦網絡卡無故死掉了,又會不會是該公司的壞點子,內置程式計算了我上網多少個小時後,自行掛掉以期望我會買新筆記型電腦。幸好我們只買了11歐的外置網絡卡,現在它又一條好漢,可以上網了。

只是,一直要跟這些奸商鬥智鬥力,真的很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