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年前,當我在擔心minime很沉默寡言時,有練過的朋友就已經說「不用怕,到她說話時,你要她閉嘴才難。」

現在,這位小朋友的中文已經不錯(當然,我比較的是本地我認識的雙語小朋友),德語則還是很落後,但一天到晚,只要醒著就說個不停。

最常做的事是說自己的豐功偉蹟,由早餐喝完奶就說:「akaka喝奶,喝光光,很棒﹗」(還要給自己一個大姆指,很像卡通人物)。

看到我們沖咖啡,除了一直嚷「akaka來,來幫忙」(倒牛奶),還會一直描述:「這杯子…媽媽的,這是papa的。媽媽喝咖啡呀﹖喝光光,很棒。」

看卡通的話,就一直當評論員:「小老鼠打球…小老鼠吹泡泡…泡泡好大,哎呀破了…」,要是看巧虎,則要跟著唱歌和強迫我一起跳舞。有時邊看電視邊吃午餐,一頓可以吃上很久(因為嘴巴都在唱歌說話,並不是在吃)。

出到外面,更加不得了。上至跟飛機小鳥哈囉,下至在沙地弄沙布丁給小熊吃;在公園碰到男女老幼會打招呼,人家若報以微笑或回應,她就獻唱首本名曲backe backe Kuchen;到超巿不論她娘有沒有打算買肉,也會箭步衝到肉品櫃位,跟那裏的姨姨說要香腸 (那裏的姨姨都已經認得她,不管我們有沒有光顧都會送她一片香腸);再到村子裏的小廣場,調戲別的小朋友,叫「hey,小朋友,一起玩,好嗎﹖」


名曲backe backe Kuchen

當然,有些時候,事情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假如小朋友不理她,她就在一旁看人家玩,再以狗仔隊的無營養報導手法,強迫我聽她的匯報:「小朋友吃麵包啦…哎呀…小朋友玩水…小朋友摔倒…小朋友痛痛…小朋友哭哭…小朋友回家啦。」

有時,也會小獵犬上身,看到大人做甚麼就馬上報導出來。最常的是看到有人打噴嚏,她就說:「哎呀,叔叔哈啾呀…叔叔病啦。」有時還要火上加油:「醫生幫你…吃藥。」有看到人打呵欠:「哎呀…姨姨累啦…姨姨要睡覺啦。」有時我心想,還好你都說中文,要不是一時說人家有病,一時叫人家去睡覺,就算不招人駡,也至少討人厭。

除了一天到晚的疲勞轟炸外,我的耳膜最受罪的是,她玩很開心時的高分貝尖叫。不過算了,高興的尖叫,怎也比鬼哭的噪音來得好聽。

 

同場加映:貼照片

 

s643

想教她v字勝利手勢,以慶祝工黨在香港立法會選舉勝利

 

s644

怎知變成拔槍手勢

 

s645

還是give me five 比較容易

 

s745

店小二,沖杯咖啡來

 

s746 

樣子怎麼這麼認真

 

s747

沖好啦

 

s748

玩音樂

 

s749

 又要彈backe backe kuchen?

 

 s674

竹蒸籠的另類玩法

 

s675

積木是她的「餃子」

 

 

s676

做戲做全套 (好吃呀﹗餃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