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跟Sigi在家是說英語的,但我們盡量都不跟minime說,怕第三種語言對第二種語言(德語)還未掌握好的minime太複雜。

不過,當我們大人在對話時,她會偷聽,有時還會模仿(比如bitch事件)。但之前,我們都覺得她是有聽沒有懂的。

 

直到今天…

 

話說昨天,我跟朋友一起圍爐,發現一包烏冬麵的牌子跟在場的一位日本朋友的名字是一樣的,於是又討論了一陣子他的名字的意思。由於日本朋友跟我們的唯一共通語言是英語,所以這段對話是英語進行的,而minime當時則坐在一旁吃魚丸和等吃烏冬麵。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在家再接再厲吃火鍋,她在桌上拿起一包烏冬麵,跟我說:「吃yoshi麵麵!」。Yoshi是該位日本朋友的名字,也就是說,昨天我們大人的對話,她有留意聽以及有聽得懂,讓我們大為驚訝。

 

同場加映:秋涼了,最近超愛火鍋

s821 

薑片白蘿蔔豬骨湯底

 

s822

作為迎中秋節的大餐:烏冬、牛肉、冬粉、牛丸、魚丸、豆腐、蠔菇、青口、魚片和菜菜

 

s824 

有位先生說紅酒跟火鍋很配

 

s825

翻滾吧

 

s826 

有位小朋友專吃魚肉 (果真識貨)

 

s827

好吃呀

 

s828

只是她很快就吃飽,然後又一直找人陪玩,害我們吃一頓飯要走來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