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烤雞是向我們在西班牙唸書的香港朋友愛麗絲學的。

 

我覺得還挺容易煮,一大盤有菜有澱粉又有肉塞進烤箱,等一個小時就可以開動,味道也不錯的老外碟頭飯來的。

 

煮這道菜,重點就是要很多香草和大方地放橄欖油,這樣雞才會香和脆。

 

由於愛麗絲小姐說她是用預拌香草,所以我就把家裏有的,覺得應該不會太錯的香草拿出來消滅。



s845

百里香和迷迭香(這兩株植物要快點消滅,冬天來了會掛掉)、牛至、墨角蘭、黑胡椒、鹽、蒜頭和橄欖油混一起

 

s846

8根雞腿(700g) ,按摩上香料,在冰箱待上一晚

 

當然也可以用雞件,重點是一定要有雞皮。

 

s829

馬鈴薯切片 (4個)

 

s830

紅蘿蔔切片 (2根)

 

s831

當造的北海道南瓜 (一個也不用1歐元,買得我很開心)

 

s832

用了四份一個南瓜

 

s833

再來洋蔥圈 (2個),灑上黑胡椒粉、鹽、綜合香草和一些橄欖油

 

s834

鋪上雞腿 (盡量把雞皮拉至蓋住最大的面積),放入預熱在200度的烤箱

 

s835

50分鐘後出爐

 

s836

蔬菜已烤軟加上雞汁,很好吃 (只是雞皮沒有很脆,可能是由於皮太薄,還是油放不夠﹖)

 

但是很奇怪的,minime拒絕吃南瓜和紅蘿蔔 (但她願意吃生或煮過湯的紅蘿蔔,至於南瓜則是怎煮她都不會給面子的)。

 

至於俄餃子,則更是簡單到不行,因為是直接從超巿冷凍櫃買回來的。

 

s841

最近流行於台灣朋友圈的俄國冷凍餃子 (有火雞和豬肉兩個口味)

 

早陣子在朋友家吃過,覺得很不錯,上周rewe centre特價入了貨。

 

s842

小巧,也長得很中式

 

s843

煎了火雞味的作午餐 (也可以水煮)

 

s844

minime很愛

 

唯一不太好的是裏面全是肉 (雖然包裝上說有洋蔥成份,但我吃不出),因此,下次要先塞小朋友吃黃瓜片後才給她吃這種餃子。但是味道很不錯,不會太鹹(我最怕加工食品太鹹),雖然少了薑和蔥的味道,但假如沒空沒氣力自己做手工餃子,它還可以止一止餃子癮,而且價錢真的很親民  (原價好像是2.5歐,特價1.99歐/5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