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段免責聲明:「假若閣下看了這篇開箱文而敗家,千萬別怪我哦…要怪,就怪自己腦電波弱吧!」(我心好壞!)

 

話說,最近本姑娘比較閒,於是一有機會(即晚上小人睡了以後)就要找書看。當然,最想看的是中文書 (英文書也啃,但當然沒中文書啃得那麼高興),但是家裏的中文書不多兼都重複地啃過,從亞洲郵購新的回來又很貴 (郵費都快要佔書價的1/2,小器鬼我捨不得錢哦)。心想,如果有電子閱讀器多好,不用一直抱著沉重的電腦,而且坐車、出遊、被迫坐沙坑邊時也可以看書 (假如minime有玩伴,我會有斷斷續續幾分鐘的看書時間)。加上我們每幾年會搬家一次,電子書可以解決佔空間和搬運的問題。

 

於是,就開始向我家先生洗腦,說我希望得到電子書當生日禮物(要記得我的canon相機也是洗了幾個月腦才得到的,所以腦不妨早洗)。怎知,這次他很熱心地上網找資料,比較各家電子閱讀器的利弊、價錢、功能、支援哪些書本程式等等…

 

我們有考慮過的是ipad (功能多,可以上網、視訊但價錢貴兼體積比較大),智能電話(功能也多,可以打電話上網但就需要另找網絡供應商,加上我並不多用電話,若單用來看書,螢幕又太小很傷眼),netbook (功能多,可以上網、視訊,但佔地方和比較重,加上功能太多,怕被minime搶去看youtube,結果我會得物無所用)和電子閱讀器(ereader)。

 

由於電子書漸流行,電子閱讀器也有很多款式,最後我挑了要亞馬遜出品的kindle。原因:1) 聽說它的顯示是「墨水」形式,跟中文書的印刷品看出來很相似,不會很突兀。 2) 它可以無線上網,出遊時可以帶著,以備必要時查火車班次(尤其誤點時很重要),也可以查電郵 (不過它還沒有接觸式螢幕,打電郵的話會打到手殘廢),儼如一部小電腦。 3) 有幾個朋友在用,可以互相交流。 4) 它的螢幕設計說是在陽光下也可以照常閱讀,不會反光。5) 它的電池,充電一次可用上1-2周,這樣短期旅行也不必帶充電器。 6) 價錢尚算親民,在電子閱讀器中屬中等價位 (雖然在歐洲買的價錢比在美國買要貴上一些,但近期沒有去美國的計劃,所以唯有在歐洲買)。7) 很輕,才170g,剛好是兩包維力泡麵的重量。

 

本來說,它可以作為我11月底的生日禮物,但我家先生太有效率的調查,加上他說:「怕11月忙於搬家,到時候找生日禮物我會壓力很大,所以你想好了就來下訂單吧!」既然人家這麼說,我就好好把握機會吧!

 

s871

今天收到了

 

雖然禮物並不是很貴重,但有人很熱心地為我找和買,收到時還是有點小感動的。

 

s872

那根usb線可以連著電腦,作下載或充電之用 (不必要另買充電器)

 

s873

當然要把語言設定為我比較熟悉的「英式英語」

 

s874

可以去到德鐵看火車班次

 

s875

也可以去查電郵

 

s879

重點活動:下載書來看 (部份中文書都已看過,但好開心又可以重溫,尤愛三毛)

 

先下載免費的書,如格林童話 (年代久遠沒有版權問題,過濾內容後講解給minime聽),和好心人主辦的中文電子書網站(好讀網站,這個網站很好用,也可以在電腦直接看)。聽說有很多祖國的電子書網站,等我先跟kindle混熟了,再去找找看。

 

 s877  

中文電子書耶…,還可以調整字體大小、寫筆記等

 

假如有高人有很好的電子書網站或檔案,也很希望你們跟我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