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Minime是在香港長大的話,她應該從小就「五一」、「六四」、「七一」這些指定日子,再三不五時跟她爹娘上街遊行,必定是個遊行老手。不過,在德國,好像沒有甚麼遊行活動…不過,今天帶了她去一年一度的聖馬丁節 (可以理解為德國的燈籠節)遊行。

誰是聖馬丁,請看維基百科。德語區的傳統是小朋友會提燈籠遊行,再看演員演出一幕聖馬丁割袍贈乞的神聖事蹟,還有些先進的小朋友會結合萬聖節趁火打劫向商店要糖的活動,不過我家先生說他小時候只是參加遊行,他家鄉民風純樸,就算去打劫,商家也一時變不出糖來。


今年打算讓minime出去見見世面,如果有共犯也不妨讓她去打劫些糖果。不過只限她去敲商店的門,我不會讓她去敲民居的門,一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二來碰上變態的給他們毒糖果或禁錮小孩怎辦 (雖然我全程跟著,但仍不得不提防)。

 

首先我們需要燈籠…我家先生說要自己做的才算。好…那我負責買材料,你負責做 (我最討厭的科目就是美術和勞作)

 

s1105

各商店自10月起就有賣做燈籠的材料,我買的這套可以做一個美人魚和一頭恐龍

 

s1106 

小女生說她要美人魚

 

s1107 

他做手工時,我也很忙,要制止minime不要去搗亂 (我們有給她一些小工作,比如塗膠水)

 

s1109

大致的構圖

 

s1110

昨晚做好了…小人很興奮 (今早起來第一件要我拿的就是燈籠)

 

s1111

正面

 

s1112 

背後

 

今天下午5.45分,村子裏教堂門外集合

 

s1113 

巡遊車上有幾隻鵝 (看得我好餓)

 

s1115s1115

這位就是扮演聖馬丁的演員

 

s1114  

人爆多,不止我們村子裏的,別村的小朋友也來參一腳

 

s1117

還有幼稚園和小學生,由老師領來

 

s1116

minime和她的燈籠

 

我們的燈籠本來是點蠟燭的,但minime已經被「生日派對」這個概念洗了腦,一看到我點蠟燭就要馬上吹熄。結果我當機立斷,跑去雜貨店買了一個電蠟燭放進去。更好笑是,我趕著出門,根本沒帶錢包,我是直接跟老板說可以讓我先拿,明天來還你錢 (一歐)。因為我常在那買東西,他認得我,所以有成功拿到。

 

s1118

人家的小羊造型也很可愛

 

s1120

這個鬼造型燈籠也不錯 (夠簡單,應該我也做得出來)

 

s1119

還有奏樂隊,共有七首歌,要邊走邊唱,但發現大部份小朋友都在混,比較認真唱歌的是家長

 

s1122

沿途的村民也很配合演出地掛出燈籠

 

  s1121 

minime走了2/3就說要坐娃娃車,不久就昏睡了 (誰叫你不午睡)

 

於是,我也就沒有走畢全程打道回府,更沒有趁火打劫的戲唱了。其實我覺得還不錯玩,希望明年能走畢全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