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的Minime已經會說很多中文,也會做好笑好玩的東西,但是唯一問題是精力過盛,有時整天不午睡,為了不想她一直看電視/youtube,所以要一直變花樣跟她玩,很累人呀 (晚上我有時會比她更早陣亡)!以下是一些片段記錄:

一)

由於周末都是由sigi招呼吉吉,所以周一早上家裏常上演了「小人抱爸爸大腿不讓爸爸上班去」。最後要答應她,爸爸下班會去圖書館幫她借新書和dvd才得以放行。

 晚上,sigi回到家,小人很興奮去迎接抱大腿,再一手搶過他的書包,要看有甚麼戰利品。

s1091 

還好真的有幫她借書,小孩子是不能騙的

 

二) 很愛裝大人,如幫巧虎換尿片

s1095 s1096 s1097

只是巧虎太小隻了,尿片變得很像睡袋

 

三) 也愛幫娃娃洗澡和梳頭

 

s1101 s1102 s1103

但她本人不愛洗澡也不愛梳頭,常要我們抓她去「行刑」

 

四) 一如以往愛塗鴉,但現在難度越來越高,以前要求我們畫的是大象、老鼠等,現在會一直要我或sigi幫她畫甚麼「老鼠生病頭很痛去看醫生」、「小刺猬坐火箭」、「大象摔倒痛痛哭哭」等有動作和聲音配合的場景…而且一被她纏上了,就要畫近一個小時,只是…姑娘我畫功很差,那一個小時很難過。

s1126

s1127

 

s1133

晚上的話,我都盡量把她塞給sigi

 

五) 最愛的活動是看卡通。開始會討價還價。我跟她說不能看,要去午睡。她說:「那午睡後看youtube哦。」(因為我怕她弄壞電腦,所以不讓她常看) 我答應後,她才會乖乖躺平。

s1135

 

六) 也喜歡做飯

s1128

她很愛吃炸薯條,但我怕不健康,所以用新鮮馬鈴薯切條,加香草鹽、胡椒粉和橄欖油,進烤箱烤熟。雖然沒有炸薯條香脆,但起碼吃得放心一點。

 

 s1129

邊吃奶嘴邊切洋蔥 (好好笑!)

s1130 s1131

minime有份製作的煎雜排

 

s1132    

烤薯條

 

因為我們常在拍照,有時候她做了甚麼有趣的事,她會說:「要看akaka做xxx」意思是叫我要拍起來,下次她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