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過年是想做蘿蔔糕的,但找了幾天,都找不到漂亮的白蘿蔔,於是唯有放棄,改做烤鴨來過年初一。

 

一隻2.4kg的鴨子 (只有一個型號,想要買細隻點的也不行),大約只是7歐左右,竟然吃了好多頓。

 

除夕夜吃完了鐵板燒,就來處理鴨子。


先期處理,我是參考了這位高人的燙鴨方法。不同的是,我燙好了鴨子才給牠塗調味料,而且內腔和外表都有塗 (原食譜只塗內腔)。調味料則是鹽、五香粉、內腔還塞了八角、薑和蒜頭。

 

處理好,插在酒瓶上,放在沒暖氣的房間約20小時風乾。進烤箱用180度烤了100分鐘。很多食譜說用200度烤60分鐘,但我之前做過,感覺是皮會容易焦但內層的肉還不夠熟,所以這次決定低溫一點但烤久一點。在烤盤有放一些水,這樣鴨油滴下來時不會沾盤,洗烤盤的那位先生才不會洗到一副要哭的樣子。

 

DSC05473.JPG

出爐了,我很滿意這顏色呢

 

以前我會買土人餅來冒充荷葉餅的,但這次是過年菜,決定給它弄得正統一點。荷葉餅的做法來自這裏,而且也不難做。

 

DSC05476.JPG

廣東烤鴨,北方吃法 (這裏取的只是鴨胸部份)

 

DSC05477.JPG

謝謝v小姐送了烤鴨醬給我

 

剩下的部份:

DSC05481.JPG

鴨翅配自製的雪裏紅湯麵

 

DSC05482.JPG

鴨肉芒果雜菜麵條沙拉 (配家樂牌奶油露筍湯)

 

最後的鴨架子和一點鴨肉,加上白蘿蔔 (在我放棄做蘿蔔糕後,漂亮的白蘿蔔又在巿面上出現了),煮成高湯。

 

DSC05484.JPG

加上冬粉和蟹柳,又是好吃的午餐了

 

這隻鴨子,共成為了兩次雙人的晩餐和兩次單人的午餐,真是有夠鞠躬盡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